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偶素零食控:”泰“美味~ 不可不吃的泰国泡面

快熟面可以容易又快速地替人們解決一頓溫飽,再加上價格廉宜又美味這兩項優點,讓快熟面成為人人家中必備的糧食之一。泡面口味多于百款,人们吃泡面除了图个便利之外,越做越好吃也是它吸引消費者购买的重点之一。

薇是个不择不扣的重口味吃货,想到重口味泡面薇马上联想到泰国的快熟面,泰国人口味重,嗜辣嗜咸。今天薇就要就为大家细数一下流行于泰国的泡面 “大神”。

泰國最早上市的泡麵口味變化不多,最引人興趣的就是豬肉和雞肉兩種口味,再後來推出了十分熱門的酸辣蝦湯口味。泰國泡麵的營銷策略也非常重要,每家公司的競爭都很激烈,為了促進銷售,也使用了許多高招計策。同時每家公司也不斷推出新口味,好讓能有更多選擇。

泰國泡麵和大马一樣,都有提供袋裝和碗裝兩種選擇,不管是市場、百貨公司、超市、7-11都可以買得到。泰式泡面以 MA MA、Yum Yum、Wai Wai 为三種最紅的品牌,不論是泰國人或外國遊客,都對它們的湯汁鮮美、麵條Q彈而讚不絕口,好評如潮!而最具人气的泡面非MAMA莫属了,这牌子的泡面有四种口味——虾味面,特制酸辣面,鸭肉面以及肉碎面。


1  碎猪肉口味或 酸辣碎豬肉口味(รสหมูต้มสับยำ)

有了碎豬肉口味就一定要有酸辣湯頭的碎豬肉口味,听说只要是泰国人一定吃过这个口味。這口味最大的特點就是那酸加点小辣(一点点辣味而已)大辣的酸辣檸檬味湯頭再配上碎豬肉,保證會讓愛吃酸辣的人疯狂迷上它,小朋友尤其喜欢。有小辣和大辣任君选择,非常方便!


这款是小辣风味的碎猪口味,泰国泡面除了调味料,多数附加一包辣椒粉,上方的调味料是蒜葱油,非常x10 的香,放在汤汁里马上变成美味无比!建议口味清淡者在烹煮时先放入半包调味粉就好,待尝味后再行调整。

2  酸辣蝦湯口味(รสต้มยำกุ้ง)

大家都知道酸辣蝦湯是泰國的名菜,連外國遊客都非常喜愛,所以如果說到酸辣口味的泰國泡麵,這就一定要推薦!只要愛吃辣的人一定都會愛上這口味,越吃越辛辣,湯的味道更是濃烈。酸辣蝦湯的湯頭有分濃湯和清湯兩種,濃湯是有加椰奶,但兩種湯頭都很辣。你看光看幫包裝是不是就辣到想流淚!!下午上班時間如果變懶了、昏昏慾睡了,泡碗酸辣蝦湯麵,保證吃個兩三口就可以立刻清醒喔。XD

杯装的泡面外形
薇喜欢在烹煮酸辣虾汤口味的泡沫是加入大量海鲜和菇类,起碗前再加入酸柑汁,看呗~ 是不是很有餐厅水准? 

3  綠咖哩雞口味Green Curry/รสแกงเขียวหวานไก่

這口味剛上市時薇有點错愕,綠咖哩怎麼可以配麵吃呢?實在讓薇不敢恭维。在友人的再三赞美下,薇姑且一试,竟發現這口味意外美味耶。浓浓的绿咖喱口味,湯头带点甜味但又能和麵條融合一體。薇温馨提醒下,泡這款麵有一個訣竅哟,就是泡麵時不要放太多水,只須留一點點湯汁即可,這樣湯汁才不會太稀太淡。這口味就和泰國有名的綠咖哩是一模一樣的味道,喜歡泰式綠咖哩的朋友,一定要試試,保证你吃过会爱上。



4  MAMA泰式冬荫浓汤虾味面

“冬荫” 为酸辣的意思,“功” 乃虾的意思,所以“冬荫功汤”就是酸辣虾汤的意思。而所谓的浓汤既是在汤头里加了奶水或椰浆的意思。薇推荐的这一味冬荫功面,据说被美名为“五星泡面”,味道鲜美,酸辣开胃,堪称一绝,是泰国最独特的方便面,冬荫功汤更是被誉为世界三大名汤之一,没吃过这个泡面,你都不好意思说你懂泡面。



5 MAMA泰式五香卤鸭面

不嗜辣者最适合这个口味了,很香浓的鸭肉味,吃起来相当开胃,适合爱尝鲜的人,绝对正点~ 薇非常推荐!不过这口味不太容易在这里买到,想吃?去泰国扫货吧!XD


单吃未煮的面条也很美味,口感脆脆的,嘻嘻。
鸭肉面本身已经很鲜甜,薇喜欢不加配料,就吃原味!


薇食在必说~ 

时下逐渐炎热的天气,有时真的让人食欲不振,不妨来一碗酸酸辣辣的泰式风味泡面吧!经典的美味,香辣浓郁的汤头,爽快淋漓的超大满足,包你马上胃口大开!去泰国游玩时勿忘买来尝试看看,至于哪个牌子和风味更合你的口味,实践出真知,试过了,你就会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