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美妆文:韩牌妆物 底妆篇

薇不得不佩服韩国人的化妆技术,难度就在于明明用了一桌子的彩妆却又看起来像随意的画个淡妆,让人感觉此妞本来就是天生丽质的嘛!其中以她们的裸妆术最烧人,近年来国际美妆纷纷倾向自然裸妆,打造晶莹剔透,似有似无的干净妆感。薇要強調其實所謂的"裸妝"並不是不用化妝,而是看起來狀很淡。裸妝反而步驟更多,用了更多的彩妝品,一層一層滴堆疊企圖做到零妝感。

说也奇怪,薇爱服装爱包包爱打扮,但素来不爱化妆,要薇在镜子前面呆个2小时简直要了薇的命!应该是慵懒个性作祟吧?又或许薇较欣赏素净的脸蛋,只要颜色稍微浓郁那肯定不是薇的杯中茶。裸妆这回事,成功引起薇的注意,怎樣畫了大濃妝又看似淡妝還可以變得更漂亮?? 主动研究後,薇发现韩妹最在意的是透徹光泽感的底妆,這也是裸妆的关键所在。

托朋友的福,托文明的方便,薇近月來頻密败家于韩國彩妆品!薇先入手底妆产品,至今用了二个月,对它们的爱是与日剧增的!在韩国化妝品大行其道的时代,无论你有否感受過韩牌妆物的魅力,薇的第一篇美妆文就是要跟你介绍卖得很好的韩底妆品,一起见证它们的魅力呗!


1)Missha Signature Wrinkle Filler BB Cream SPF37 PA++ 

这是友人EL去韩国办差时帮薇带回来的咪莎BB霜,据说来头不小,是韩国十大热卖榜的第四名。哈韩族应该对MISSA这个牌子不陌生吧?强调美妆不忘保养的Missa Signature Wrinkle Filler BB Cream,是抗皱精华和BB霜以1:1的比例混合,完美地遮盖细纹、毛孔等瑕疵,演绎出陶瓷般嫩白柔滑的肌肤。EL说这款能够改善皱纹+美白+防晒三效合一化妆品,含有天然植物香味,深受当地女生的欢迎。


咪莎BB霜共二色,21号为浅肤色,涂起来有提亮脸蛋之效,脸蛋看起来白皙粉嫩。但薇崇倡肌肤感,所以选了23号的自然色,涂起来没有21号的白皙,却胜在够自然够剔透。


單看包装已让薇爱不释手,韓國產品就是特別精緻細膩。

薇是用 Innisfree Base 上底妆后,才用咪莎BB霜。薇会一次性挤压适當份量(挤出时BB霜和抗皱为1:1的比例故有二種顏色),然后在手背将颜色混合均匀,沿着肌肤纹路涂抹脸部肌肤。EL有交代说若BB霜和抗皱的颜色没有混合均匀,上妆时会有少许色差,爱美就不可以偷懒囖!


諾~ 別嚇到XD 相片是完全沒經過美肌處理的,臉蛋只塗上base和咪莎BB霜而已。薇在此獻醜是想要給大家看看咪莎的功力。先聲明薇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只是用小過20仙的份量,出來的底狀感很光泽透彻,是薇喜欢的自然妆感,虽然它是“霜”却一点都不油腻,而且很好推匀,与 Innisfree Base 一起用,效果更好!薇自从用了它们出街不用怕油头垢脸地见人,还可以增加脸上的光泽度呢!



2)IOPE - Air Cushion XP SPF 50+/PA+++

燒遍東南亞的IOPE舒芙蕾气垫粉餅,是薇向近期超人气的HERMO购买的。

若你是哈韩族一定要去游览这个网站 http://www.hermo.my,包你眼花缭乱,倾家荡产,呵呵!集合了多数当红品牌的HERMO真的非常方便,只要手指轻轻一击,让人心动的靓靓产品尽在眼帘,当中有3ce,Laneige,Nature Republic,Bevy C,Etude House,Hada Labo,IOPE,Miss Hana,Ryoe,Yadah,Too Cool For School 等多不胜数。

還記得前陣子当红的千頌伊一下带红了IOPE舒芙蕾气垫粉餅!原因是千頌伊在戏中有使用它,轻易打造出空氣般的自然素顏!!


粉饼有自然妝感(N),提亮妝感(S)遮瑕妝感(C)三大类。 薇聽聞其遮瑕效果驚人,原本想入手C23遮瑕妝感的粉餅,可惜沒貨所以改選了N23自然妝感。

細心的HERMO照顧每一个小細節,瞧~ 包裝紙盒没有因郵寄過程而變得凹凸破舊,还是很新颖呢!


隨購IOPE氣墊粉有另外附上替換裝氣墊粉一個,換言之rm145.90這個價錢包括了兩個氣墊粉,有赞没有?XD


撕开保护层,用粉扑轻轻按壓氣墊粉便沾上粉爽再塗抹臉頰。薇初用便發現這牌子非常控油,適合用於午後外出。薇有毛孔粗大的問題,但只有在粗大部位輕輕按壓兩次再拍打,便完全解決毛孔粗大問題而且不卡粉,上底妝變輕易省事,正中薇下懷。

整體來說IOPE舒芙蕾气垫粉餅的質感與使用感就是沒話彈,超愛!!



3) Banila Co. It Radiant CC Cream SPF30 PA++ 30ml


碍于不好意思开口要人帮忙代买,很早前薇在心里一直嚷着要買這牌子的CC霜~~~因為真的太好用了。話說去年12月KR去韩国回来给薇买手信,除了当时很红的3CE LIP PIGMENT 再来就是这只CC霜了。薇当时还不懂它的威力,结果不用还好一用就上瘾,2个月已經用完一支了。

薇喜欢这品牌的CC霜,乃因使用過後的感覺,是直接調整臉部皮膚的顏色,整张臉都亮起來了! 哇塞~ 根本就是懒人界的女神!非常适合像薇这种慵懶的工作族,不需涂抹其它,单一使用也很赞。简单省时只要輕輕按出乳霜并均匀推抹脸頰,三两下功夫便可以出門了,呵呵~ 是不是很方便? (当然这只是薇的懒人美妆法)


Banila co. 的CC霜質地细滑,米白色乳狀,很好推勻,還帶有一點香味,集合,防曬,美白保濕,調節膚色的各大功能,因此大受好評。 

現在不必拖朋友就可以向HERMO購買海外的心儀美妝品,实在感動!



4) Innisfree Mineral Moisture Fitting Base 


悦诗风吟矿物妝前底霜,是有機綠茶水加濟州島天然礦物質提煉出來,使臉部保持清爽又不阻塞毛孔,油性皮膚非常適用。它的质地细滑,呈乳白色的乳状,涂上脸蛋感觉很干爽。


這也是EL幫薇買MISSHA BB霜時一起購入的。 EL說兩個一定要配合一起用,像她去韓國公幹時早出晚歸,用它们上底妝才上妆,那么一整天的妝容持久粉嫩,而且不会有出油的現象。我和EL都膚質一樣属外油內乾的,所以她特別推薦我。


大概用了一兩次薇已感受到区别,比起之前在sasa購買另個韓國品牌且价位更高的妝底霜,這個好用太多了!! 薇打从心底地推薦,好用又便宜的 Innisfree Mineral Moisture Fitting Base,雖然沒有華麗的外型,卻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實用底妝品。



韓牌妝物 薇娓道來:


五花八門的韓國美妝牌子,其實每個品牌都有他們家比較優秀的產品。

網路上肯定流傳許多必買清單,這裡薇要提醒大家,做個明智的消費者。我們沒有必要跟著瞎買,萬勿人云亦云,必先清楚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及膚色,肯定自己需要什麼再下手,醬就可以避免購入不適合自己的妝品而吃虧。

須知,韓妹肌膚較為白皙,顯色的唇妝品在她們嘴唇自然更顯突出漂亮,但土黃膚色的mm倘若用了同款的顯色口紅就會變得骯髒甚至像夜生活族或酒店女郎,多尷尬吖!

底妝美妝品就分享到這裡,下篇會分享薇愛用的韓牌美膚品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