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将爱锁在 THE SAFE ROOM 咖啡館

薇乃土生土长的槟城妹,虽曾在多个州属生活过,但独爱槟岛这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小城市。这片土地拥有乡村的浓厚人情味,亦有城市般的繁华热闹,尤其在掀起一股咖啡风潮后,变化多端的咖啡厅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好不熱鬧。

今年六月槟城多了一个新的咖啡馆浦点,就是位于Campbell Street 的 The Safe Room。店家将液氮(nitrogen)雪糕引进了槟城,不必抓頭了,液氮雪糕其实就是现成制作雪糕,店家会在5分钟内让新鲜果汁直接变成雪糕。这个巧思其实蛮科学的,就是将氮气注入液体中,在烟雾缭绕之下,让新鲜果汁顿时变成软绵绵的雪糕。話說氮气雪糕在外国已经很盛行了,老板也是因为走访了澳洲才发现这种新奇的雪糕,而香港目前也流行着。在吉隆坡亦有咖啡馆在卖此类雪糕,至于槟城,这里该是第一家吧?


另外,馆内设有一区让情侣们将爱的誓言化成锁头并锁在咖啡馆内的密室大樹上,与远在法国的爱情锁桥可谓同工异曲。亦如其名,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有情人可安心把爱锁在密室里。

趁着假日薇家出游,想说给孩子们一些奇特的玩意儿,当然就指名这家囖!一踏入咖啡馆,薇先被那银色的超大银筒吸引住,丫!看似在工厂里才会出现的工具怎么会在这儿出现?上面还写着Liquid Nitrogen。询问了女店主,原来这里除了咖啡以外,卖点是特别的甜品——氮气雪糕(Nitrogen Ice-cream),乍听之下还有几分分子料理的样子,后证实这种雪糕也叫分子雪糕。说到这里薇家都跃跃一试,不经考虑就点了两個口味的雪糕。

Coconut Nitro Ice-cream RM13.90


店家最为推荐的氮气雪糕是椰子雪糕(Coconut Nitro Ice-cream),新鲜椰子汁而制成的雪糕果然不同凡响,椰子香味浓厚,细致口感亦可吃到果肉,尝到最后还想再回味的余韵。波罗蜜雪糕(Jackfruit Nitro Ice-cream)是薇的最爱,很香醇可口,比起前者薇更好这个口味, 不嗜冷品的薇爸也说赞!

Jackfruit Nitro Ice-cream RM12.90

氮气的作用在店里当然不只是用于雪糕,店家有个很特别的爆米花也是注入氮气之后的作品,取名The dragon breath。外籍服务员送上爆米花时,将氮气液体淋入爆米花内,在我们面前及时表演 “群龙吐雾” 的戏码,感觉上即特别又新鲜感十足的啦!看得我们家的宝贝都拍手叫绝,逗得服务员笑不拢嘴的。在烟雾弥漫的时候也是品尝爆米花的黄金时刻,冰冰凉凉且脆口的爆米花在口中噼哩叭啦地散开,马上咀嚼爆米花再轻轻呼气,烟雾马上在口里冒出,非常有趣,因此这道爆米花被冠上“龙的呼吸”的美称。薇和宝贝们不禁玩起吞云吐雾,最后孩子们不过瘾还多点一碗,薇老姐非常慷慨也因此荷包破了一大洞。XD 感恩老姐。

The Dragon Breath RM12.90



薇点的热卡布奇诺,不是很3D 的 3D 狗熊样,呵呵~ 挺可爱滴,味道就一般罢了。


老爸的小愛心拉铁,味道不错唷,比卡布奇諾更勝一籌。


Macadamia Nut crepe cake (夏威夷豆千层蛋糕)
一般上店家都会说每种口味都好吃,各有千秋。呵呵~ 这口味是在薇逼供下,老板娘偷偷推荐的,重点是香而不甜腻,真心好吃。 XD


烤面包,有花生酱和加丫酱兩種口味。薇个人较喜欢加丫酱夹心的,很香。






薇上厕所時意外发现茅厕旁边一隅还挺复古的,当然不忘拍摄留恋。


薇食在必说~

這家咖啡館最成功的地方是新鮮感,讓薇難忘的是爆米花咸香的味道再搭配卡布奇诺的苦澀,感覺还真是特别的。

其實當晚我們一家老小是要在馆内享用晚餐的,所以當獲悉廚房已經關閉而不提供主餐的時候,大家都失望不已,尤其是小孩子更大嚷肚子餓。可是當服務生捧出"龍的呼吸",這新穎的把戲成功挽住小孩子的心,大伙忘了飢餓而紛紛玩起吞雲吐霧,好不開心呢! 話說回來其實這鹹香的爆米花放進口裡冰冰冷冷的又脆口,很好吃耶。

如果你沉悶于一般的咖啡館, 趕快去 THE SAFE ROOM 走一趟,保證有讓你大開眼界的玩意兒。


The Safe Room

地址:42, Campbell Street, Penang

营业时间:星期二至四:12p.m.-11p.m
星期五至日:12 p.m-1.a.m
星期一休息

联络号码:016-5212860
        019-4103863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hesaferoompenang

网页:
http://www.thesaferoompenang.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