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檳城美食: Lively Vietnam Buffet @ Nada Lama, Equatorial Hotel Penang


越南飲食受到中國菜和法國菜的影響,且有南洋特色。越南菜一般都很精緻,口味酸甜加上些許辣味。烹調時添加蔬菜的比例高,会使用很多生菜及香草類食材,因此越南菜很健康,注重清爽原味,主要用蒸、煮、燒烤、涼拌等方式。

如今越南大廚帶著他的團隊來到槟城,为槟城人呈现最地道的越南美食,只限時七天,仅有七天哟!!
如果您也喜欢越南美食,或欲品尝正宗的越南菜,不妨趁著这個黄金七天到槟城 Equatorial 酒店的 Nada Lama 餐馆,与他们一同开启越南纯味探索之旅。来自越南的主厨 Tran Kim Hoang Trong 精心挑选新鲜食材并采用地道烹饪手法, 邀您共享最纯粹的越南味道。

Lively Vietnam Buffet
地点:Nada Lama, Equatorial Hotel Penang
日期:18/8/15 至 24/8/15
时间:下午6点半 至 晚上10点
价格:成人每位净价 RM148 ,儿童每位净价 RM74

× 价格已包括10 %的服务费和6 %的消费税。



Nada Lama 外观
Nada Lama 室内一隅,有舒适的用餐环境。
Nada Lama 室外一隅

开胃前菜和热汤区~

先以沙律揭開序幕!各類菜蔬等都切得頗薄幼細,讓貪吃的薇可多試幾款也不會太撐肚子,很是貼心!这区有众多沙律供选择,味道都不错,其中最值得推荐的是 Duck, Cabbage & Banana Blossom Salad,这涼拌味道是酸酸甜甜的,刺激味蕾,蘸了酱汁的包菜吃起来格外脆口,还有鸭肉来助陣,鹹鮮突出,這種搭配超开胃的!

开胃菜当然也要品尝经典的越南小吃——春卷,这里的 Vietnamese Spring Rolls with Sliced Beef,厨师用糯米製成米皮,包裹由豆芽、粉絲、魷魚絲、蝦仁、蔥段等做成的餡,食用時用生菜葉裹上春卷,再蘸上魚露或酸醋、辣椒等佐料,十分爽口。

实际上这区的一切都很对薇的胃口,只是越式米糕 Rice Cake with Dried Shrimp,薇似乎有点吃不惯,嗯~仰或是师傅忘了放虾米呢?使整体显得米味太重了~ 味道相当单调。

DIY Salad
沙拉和開胃小吃區
Radish Sprouts Tuna Salad
Bitter Melon and Prawn Salad
Watercress & Beef Salad
Duck, Cabbage & Banana Blossom Salad
Vietnamese Spring Rolls with Sliced Beef
Rice Cake with Dried Shrimp
Vegetable Salted Soup with Chicken

法國麵包区~

法國麵包其实是道地的越南路邊小吃或点心,他们会把腌菜、黃瓜、辣椒、黃油等配料夾入法國麵包,加上牛肉或雞肉一起吃,呈現多層次口感。因此,越南料理自助餐自然会看见法國麵包的踪影~ 

法國麵包

越南主菜区~

主食包括越式燉煮牛肉Vietnamese Style Stewed Beef、越式姜汁燉雞 Vietnamese Stewed Chicken in Ginger、熱蒜醬炒角豆 Stir-fried Angle Bean in Hot Garlic Sauce、酸甜醬炒章魚 Work- Fried Squid with Sweet and Sour Sauce 、羅望子醬炸鰻魚 Deep-Fried Eel with Tamarin Sauce、番茄魚泥煎豆腐 Fried Tofu stuffed with Fish Paste in Tomato Sauce、焦糖魚醬炒蝦 Stewed Prawn in Caramel & Fish Sauce、紅腐乳烤鴨腿 Grilled Duck Leg with Red Fermented Bean Curd、黑豆燉紅鯛魚Stewed Red Snapper with Black Bean ,配以白飯和雞肉蛋炒飯。 

吃了这一餐,薇完全认同于越南菜精致之说,这里所有主菜都太美味了啦~ 尤其牛肉和紅鯛魚,口感超棒,吃得特別滿足;章鱼炒得鍋氣十足,酸酸甜甜好過癮;蝦子的味道極像浓缩版的福建汤面,很鲜甜;炸鰻魚可是薇头一遭品尝,口感特别,可惜有點烹煮過度了;煎豆腐看似平平无奇,但是口感是滑嫩到没话弹。

大致上薇都滿意,若要挑的话,薇觉得烤鴨腿稍微韧了些,很难咬断,咀嚼也不易,不过味道还是很棒。

Vietnamese Style Stewed Beef
Vietnamese Stewed Chicken in Ginger
Work- Fried Squid with Sweet and Sour Sauce
Stewed Prawn in Caramel & Fish Sauce
Stewed Red Snapper with Black Bean
Grilled Duck Leg with Red Fermented Bean Curd
Fried Tofu stuffed with Fish Paste in Tomato Sauce
Deep-Fried Eel with Tamarin Sauce
Stir-fried Angle Bean in Hot Garlic Sauce
Chicken & Egg Fried Rice
呵呵~ 開動!!!

现点现煮区~

來到開放式廚房,薇要大大力推鐵板牛肉面 Skillet Fried Beef with Rice Noodles,爱惨了!!鐵板翻炒的牛肉拌以越式米粉一起吃,还加入很多蔬菜,起了去油解膩的效果,整体味道濃厚鲜美,牛肉吃起來真不是蓋的,很新鲜,肉質軟嫩,整體在水准之上,定能輕易俘虜眾牛肉迷的舌頭。

而鸡肉干笋面Chicken & Dried Bamboo Glass Noodles 味道清清淡淡的,胜在汤头清甜,冬粉吸收了汤汁的鲜甜,让人越吃越上瘾。

Skillet Fried Beef with Rice Noodles 的食材用料。
主角是已经腌制得很入味的牛肉块。
師父認真地在處理牛肉,十分專業。
让人食指大动的 Skillet Fried Beef with Rice Noodles 
鸡肉干笋面
Chicken & Dried Bamboo Glass Noodles

越式甜品区~

最后,甜魔是時候出動。

賣相精緻的各式甜点,非常讨喜。薇最推荐木薯糕 Cassava Cake with Fresh Coconut Slice,真的很好吃,细而嫩,还带有椰子的香气,和薇以往吃过的木薯糕比较,口感确实很不同。

蛋糕呢,薇偏爱 Opera Cake,喜欢它每一層的甜度、食材分量都恰到好處,达致入口時每一層蛋糕的味道分明,夠平衡。

Jelly & Pomegranate Seeds in Sweet Syrup、 Green Beans & Seaweed in Syrup、Mung Beans in Coconut MilkStewed Lotus Seeds with White Fungus 也是不容错过的,味道很特殊。

什錦冰入口後透心冰涼,是炎炎夏日裡很棒的冰品。

还有,咖啡机冲泡出来的咖啡很有水准,若不是时候已晚,薇肯定会来第二杯 xD 愛喝咖啡的朋友要一試。


让人垂涎欲滴的甜食角落。
迷你甜盘。
Jelly & Pomegranate Seeds in Sweet Syrup,Green Beans & Seaweed in Syrup,
Mung Beans in Coconut Milk ,Stewed Lotus Seeds with White Fungus。
呈现半凝半液的Mung Beans in Coconut Milk ,口感特别,带有椰浆香气。
惊喜地,还有中国风味的莲子羹 Stewed Lotus Seeds with White Fungus。
Cassava Cake with Fresh Coconut Slice
Bread & Butter Pudding
Opera Cake
Pineapple Crumble Cake
Butter Cake
Cream Caramel
Fruit Tart,Chocolate Fudge CakeJapanese Cheese Cake
Bubur Jagung
什錦冰摊位
什錦冰有五彩繽紛的食材配料,選擇好多唷~
消暑天堂——冰淇淋角落。
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任君选择~
各式水果,餐后消化必吃。
百香果一般在自助餐店较少见,是晚的百香果吃起来带酸,但更多的是甜味,好好吃。
还有咖啡冲泡机,可以冲泡出不同类型的咖啡。
薇还是钟情于卡布其诺 XD 


薇の食在必说~
坦白说~薇平时吃自助餐店,牛肉只拿一次,絕對不會續拿!但,是晚的越南料理自助,薇完全沉浸于牛肉香,续添最多的就是牛肉了耶~ 破例了,無它,只因這越南牛肉料理實在太美味了!不會乾澀或硬蹦蹦的,說入口即化一點都不誇張。

Lively Vietnam Buffet 的價格看似偏高,但你品嚐過后一定會覺得物有所值,每一道菜色都精緻美味,讓薇有種貴精不貴多之感。理由太簡單,可以將自助餐和點餐做到一模一樣的質素,这越南料理自助餐算是交足功課。食物種類不算非常多,但亦足夠大快朵頤。总的来说,值得一试。

薇覺得吃自助餐,回本和計算其實都是次要,最重要的是熱熱鬧鬧夠開心,一班人又可以各自选择心頭好,不用顧此失彼,已經值回票價。



NADA LAMA @ HOTEL EQUATORIAL
地址:Jalan Bukit Jambul,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Malaysia
电话:604-632 7073
营业时间:6.30pm-10.00pm
GPS:5.337122,100.285308345

2 条评论:

  1. 赞同你所说的,要自助餐的每一道菜都精致美味真的不容易。
    话说前几天吃了某家饭店的自足餐,感觉有点才吃杂菜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所以我觉得 Equatorial 酒店的越南菜自助很值得推荐,可惜只有七天而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