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大山腳美食: 普洱東坡肉 | 良園茶室 Restaurant Super Inn @ 南美園

美食,是最深的乡愁。

长大后,总有一些滋味,只能停留在回忆里。无论去过多少地方,吃过多少珍饈佳肴,最怀念的,还是家乡的味道。因为,时光将味道烙在我们的味蕾上。

薇今年的生日,同事兼好友决定在南美园日新中学附近的一所老字号——良园茶室,来个生日聚餐。这茶室,有薇太多的回忆,幼時老爸忙碌不下厨时就会带我们到这里解决午膳。爸说茶室虽然简陋但有太多的好菜,是南美园小镇匿藏的好味道。记忆犹新,薇最爱的,莫过于那道连抗拒肥肉的朋友也会深深爱上的普洱東坡肉

普洱東坡肉 RM30
甭看这道普洱東坡肉肥滋滋的模样,没什么卖相,吃起来你会惊讶于它的清爽,腴美不膩,原来是老板娘在料理中加入精選普洱茶,讓香氣更加提升,將內含的油脂逼出,讓肉質口感保持肥瘦適當,卻不顯油膩,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完美料理,也是鎮店之寶!

香辣咖哩魚頭 RM35
咖哩鱼头是店家的招牌菜,是老饕常客必點。香濃可口的咖喱,完全將魚的腥味去除,留下的只有魚鮮味,酸辣適中,吃过的人都会赞好。喜欢店家的咖喱酱汁,很下饭,薇觉得这时候来个松软的馒头把碟子里的咖喱酱汁吸饱了送入口中,一绝吖~ 顺道一提,这里的咖喱羊肉特别美味,焖煮得很入味,值得推荐给喜欢羊肉料理的朋友。

鹹酥炸雞 RM18
酥脆苏东仔 RM20
炒茄子 RM15
鹹酥炸雞外酥內嫩、炸苏东仔酥脆可口,吃起来卡擦喀嚓作响的。还有那完全不起眼的炒茄子,一定要试!!茄子去了皮炒,熟而不爛,偏咸,口感有点像菇类,很妙很棒,薇素来不吃茄子,也被征服了。

鮮魚鰾 RM45
軟腍、爽口、鮮美的鮮魚鰾,也是老板娘的拿手好菜。鮮魚鰾本身带腥,老板娘用青葱薑茸等辟腥,口感滑劣劣的,帶點膠質,好吃又健康。

炒壽麵
这趟因为是庆祝薇的生辰,所以多点了一个炒寿面。寿面只加入青菜拌炒,炒得油光湿润的,吃起来柔韧滑润,简简单单就十分美味。

没有华丽装潢的老字号,卖的不是外表,而是味道。
老板是茶叶发烧友,这些都是他的珍藏。
价值四位数的上等普洱,外形好可爱~ 薇忍不住拍摄了一张。XD

薇の食在必说~

总的来说,良園茶室样样小菜都好吃,此话不假,你试过就会知道。

菜餚看起来很朴实,不华丽,但家常味道岂是珍饈佳肴所能取代的?薇真心希望这朴素的味道会继续流传下去,也推荐给喜欢家常菜的朋友。

临行前,记得先摇个电话给郑老板预订菜肴,毕竟只有老板娘一人在撑厨房,年逾六十的他们也许行动会慢一些,顾客多也可能应付不来。温馨一提,良園茶室的营业时间很短哟,上午11点开店至下午2.30点便打烊,人多之时会延长到3点。


良園茶室 Restaurant Super Inn (南美园巴刹旁边)
地址:Taman Binjai,Taman Sri Rambai,14000 Bukit Mertajam。
电话:04-5399780 (Mr Teh)
营业时间:11am-2.30pm (休假日不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