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大山脚美食:棉花糖阿芙佳朵 | La Maison Blanche Cafe @ Alma


La Maison Blanche Cafe,有着一道非常令人瞩目的甜点——Affogato 阿芙佳朵,多数食客都冲它而来,到底它有什么魅力如斯吸引呢?

本來阿芙佳朵是將一杯義大利浓缩咖啡,倒入一球冰淇淋後食用。但店家的阿芙佳朵是变奏版的,在裝冰淇淋那個杯子上又給掰上了一大朵棉花糖,置得高高的,让这甜点的外表看似一大片白云飘浮在杯子上,再淋上热的浓缩咖啡,不仅仅是视觉引人入胜,实际上尝起来更是美味之作,
因为比普通的Affogato多了一份麦芽香气也多了一份玩意。

这家咖啡馆位于大山脚 Kampung Baru 点心城附近,白皑皑的建筑物看起来有点浪漫,英式风十足!室內整体是乾淨素雅的白色,充分突显英式风格,黑白两色搭配简单明亮的空间,不管是装饰或氛围都让人极具好感。





薇对烟熏鸭肉是情有独钟的啦~ 没仔细翻开菜单就决定来份 La Maison Blanche Smoked Duck。烟熏鸭肉色泽光亮,肉質粉紅,外皮和油脂分佈均勻細膩,味道吃起来醇厚不腻味,酱汁是带酸的香橙味,吃起来相当开胃,旁边舖了一層生菜沙律,其爽脆口感和橙汁醬与鸭肉之間意外交杂出一種平衡的美味。

La Maison Blanche Smoked Duck | RM26



友人YL则要了一份Grilled Lemon Chicken with  Mango Salsa,烤鸡充满柠檬的香味,配搭新鲜芒果莎莎酱,一种又甜又辣的酱料,以芒果制成,还参杂大葱、红椒等蔬菜,充分点缀出烤鸡的鲜甜味。不过当天的鸡肉似乎烤得焦了些,还好整体味道影响不大。

Grilled Lemon Chicken with  Mango Salsa | RM18


薰衣草花茶具有缓和神经紧张、镇定心神、缓解失眠等功效,我们毫不犹豫就点了一壶薰衣草花茶—— Love Dream 来品尝,实际上也是被这浪漫的名字吸引住。Love Dream的颜色是淡紫色,遇热后香气就会散开来,但这香味对薇来说似乎过重,太香太濃了,有点喝不惯~结果友人也有同感,我们只喝过一轮就不打算再添加水了,呜呜~ 这么芬香的花茶可惜遇到两个不懂品花茶的女人,残念~

Love Dream


重头戏在后~ 看见棉花糖,薇忍不住偷吃了一口,摁是小时候的味道。我们再小心翼翼的把咖啡往正中央倒入,棉花糖迅速溶化,瞬间消失了一个大缝,这时可看见隐藏在杯子里的香草雪糕啦!雪糕咖啡一冷一热,冰火两重天加上遇热后变得脆口的棉花糖,绝对销魂,薇爱上了有麦芽糖味儿的阿芙佳朵

顺道一提,店家使用的是Gelatomio雪糕,这牌子的雪糕口感較為扎实,比普通雪糕更绵密细致更健康。

Affogato | RM15



La Maison Blanche Cafe

地址:2806 Jalan Kampung Alma,
            Taman Kijang Indah,
            14000 Bukit Mertajam.
营业时间:1pm - 12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