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大山腳美食: 古樓海鮮粉 @宋万庆路


每個地方都有一兩種聞名於外的道地美食,例如槟城就有闻名遐迩的炒果条,怡保有肥美的芽菜鸡,而霹雳的瓜拉古樓漁村有一種特色海鲜粉,就是巧用唾手可得的海鲜食材,炮製出叫人難以抗拒的地方美食。

海鲜粉的用料純正新鮮,是瓜拉古樓漁村廣為人知的地方美食,多年來感動無數食客的味蕾,吸引大量回頭客再三品嘗。去年,业主把这个地方美食带进了大山脚,为大山脚民众捎来佳音,不必远赴瓜拉古楼就可以吃到古楼海鲜粉了。

祖传的古樓海鮮粉,源自于霹雳Kuala Kurau的小漁村。海鲜粉的汤头是用鲜魚熬煮出来的,有普通,清汤和辣三种汤底选择。老板说,海鲜粉的汤熬煮出来时是属于清汤的,当配上老板亲自炒熟后的微辣海鲜配料后,加入汤底便会呈现出微微的鲜辣味,这是属于普通汤底。遇到喜好吃辣的顾客,老板会建议再加入他特制的辣酱,形成了辣味海鲜粉。

这三种不一样的汤底,品出不一样的口感,吃出不一样的味道,绝对值得品尝!

招牌古楼海鲜粉(辣味) RM6
薇点的是辣味的古楼海鲜粉,汤面端上桌时,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福建虾面。薇小尝了一口汤,这古楼海鲜粉的味道介于果条汤和福建虾面之间,鲜味无比,有自我的特色!加添特製的辣椒醬,吃起來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话说当天薇只是纯粹想吃个午餐,并没有带相机过去,于是只能用智能手机拍摄,拍得模糊莫见怪吖~ XD


老板用料十足,汤底本来就有满满的配料——大虾,魔鬼鱼,鱼丸,鱿鱼等,海鲜皆很新鲜,只是薇好懶得剝蝦殼XD 呵呵~

若嫌不够还可以选择另外加料,如贵妃鲍片,鲍贝,珍珠鲍,海芦笋,鲨鱼丸,虾丸,金针菇,白灵菇,白玉菇,鱼,唰唰猪肉片,鱼鳔片,虾蛄肉等,价钱位于RM1到RM4。

招牌古楼海鲜粉(普通味)RM6
而KK点的是普通湯头的海鲜粉,由于湯头有添加了老板炒熟了的微辣海鲜配料,因此这碗普通海鲜粉带有小辣,其实薇觉得这少少的辣度反而更为提味。老板披露,一碗上好的海鲜粉,除了要注意湯头和面条是否色香味俱全,其它海鲜配料也需講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否則會影響整碗麵的味道,湯底也不能太油膩。他也强调熬煮湯头的功力全在于經驗的拿捏,凭他自己的感觉作出调整。

客家香焖蚝干肉碎 RM6.50
这个客家香焖蚝干肉碎是老板再三推荐的小吃,于是我们便点了一份来尝试。老板说,香焖蚝豉一直是客家人独有的菜式 ,蚝豉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蚝干或叫牡蛎,这道小吃是用他特製的新鮮肉醬,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和鲜甜的蚝干烹制。外表看了相当诱人,吃起来果然爽口彈牙,嚼勁十足,外皮是薄得看得到內裡乾坤,影影綽綽的餡料似將破皮而出。咬下去時肉汁四迸的感覺,更讓人頓感齒頰皆香。好吃,推荐吖~



瞧~ 这客家香焖蚝干肉碎,料多實在,口感多層次,送入口中細嚼,肉碎幼嫩多汁,很香,蚝干又鮮又甜,每一口都是人間美味!

自煮菊花热茶 RM1.80
热白咖啡 RM2.50
店家菜单,除了招牌海鲜粉,还有饭类和各类小吃以及饮料供顾客选择。
店家外观。
古楼海鲜粉店家的地点很好找,就坐落在大山脚宋万庆大路旁,前身是蚂蚁窝甜品店,與OCBC銀行和诚蚝油滑鸡店家同排。

店家装潢简洁,格局不大,服务生很亲切。
店家外有一整排的泊车位,相当方便。

薇の食在必说~

薇媽是客家人,自从她离开以后,薇一直很想念她的厨艺,特别是她亲手炮制的客家菜。这天,可以在店家品尝到朴质却色香味俱全的香焖蚝干肉碎,真的,特别暖心。

念母心切,薇在思绪中享用着这道客家菜肴,无以伦比的温馨。最近,薇学会了在生活小细节里,发掘幸福。

总的来说,薇开心可以在大山脚吃到好吃的古楼海鲜粉!老板的認真,把一碗看似普普通通的古楼海鲜粉應有的滋味發揮到極致,以經得起歲月的洗禮。

加油了,老板!


古楼海鲜粉
地址: 35, Jalan Perniagaan 1,
          Pusat Perniagaan Gemilang,
          14000 Bukit Mertajam.
面书: 古楼海鲜粉

8 条评论:

  1. 嗨,第一次在你家留言。
    谢谢你的介绍,找一天会过去尝尝。每次有经过,但就是没机会尝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欢迎留言!
      抽空去试试古楼海鲜粉吧, 老板确实很用心在经营, 东西不错吃的!

      删除
  2. 招牌古楼海鲜粉看起来很赞!
    我婆婆在时也总是可以吃得非常道地的客家菜... 想念那些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吖~ 味道介于果条汤和福建面间,还挺特别的~
      我也一样念着妈妈亲手炮制的客家菜,呜呜~ :(

      删除
    2. 没关系... 就努力穿索在客家菜食物里... 哪怕里头只有一丁点的熟悉味道...

      删除
    3. 就算是只有一点丁的熟悉味儿, 也不想错过~♡ 共勉之 :)

      删除
  3. 回复
    1. 有耶~ 听闻口碑不错, 可以去试看看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