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北海美食: 古老西餐厅 | BUTTERWORTH CAFE 峇达威餐室 @ Bagan Lebai Tahir

常常聽朋友說,北海有家卧虎藏龙的小小餐馆,至今已有57年的悠久历史。店家卖点是食物好吃价钱合理,薇一直都知道它的存在,无奈多次安排时间去光顾,却又因种种巧合而泡汤。几经波折,这晚,薇终于如愿以偿了。

澳洲皇家空军早年驻扎在北海空军基地,这些高头大马金发碧眼的洋军,在上个世纪六零年代的南洋荒芜之地,要找到合胃口的西式料理,是何其困难之事。对那些退役军人来说,这片短暂停留的炎热土地,最能慰藉思乡之情的,就是基地旁的Butterworth Cafe,华人老厨师煮出的西餐,不多不少疗愈了军旅生活的苦闷。澳洲皇家空军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撤离此地,而这家小餐室的主人郑心亘师傅和兄弟在1958年创立餐室,但这家餐室早年停业了有10年吧!1995年,他们把餐室收起,直到2007年才重新开门。

店家外观
入口处
座无虚席的店家一隅

这家卧虎藏龙的西餐厅名为Butterworth Cafe ,就坐落在 Bagan Lebai Tahir 马路旁,靠近北海 St Mark中学,也是六零年代至八零年代末皇家澳洲空军的北海基地旁。餐厅就在一间看似五十年代建筑风格的房子,稍微没注意便可能错过它。外表看似住家的它,不留神还真的以为是一所普通的古老屋子。甫踏入餐厅内,发现它没有华丽的装潢,主要是为了感念创办人与留住餐室的历史故事,故没有掷费装潢。餐馆空间也不大,因此桌位的排列略为拥挤,偏偏薇就非常喜欢这种住家的感觉,就像处身在自己家里的饭厅吃饭一样,很有亲切感的说。

餐厅因着好口碑,天天座无虚席,就连周日也一样挤得满满的,没有预位你也许就找不到位子了!话说造访当晚人山人海的,薇也被热闹的氛围感染了,虽然稍等了一会才有座席,但薇的心情卻因為鬧哄哄的氣氛而保持愉悦。

Chicken & Italian Sausage

这里卖的主要是西餐、意大利面、披萨和蛋糕。是晚,薇点了一份黑胡椒口味的Chicken & Italian Sausage,主要是被那巨型的意式香肠吸引住,果然吃起来味浓熏香、弹牙爽口,不禁让薇有多来一根的想法。再嚼一口烤鸡排,口腔里马上释出师傅自制的黑胡椒酱的微辣滋味,且能尝到有点脆度的黑胡椒粒口感,辛香的味道也衬托出鸡排香气,是与薇一样重口味饕客必点的料理。而且这份意式香肠与烤鸡排的分量超大,真心推荐给大胃口的客人。

Chicken Chop

KK点的酥炸鸡排,外观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只要轻尝一口,就会惊艳于多汁香嫩的肉质与带点果香的酱汁,吃来十分对味,原来师傅用了香吉士柑橘果酱来提味,特殊香气让KK赞不绝口。

Cream of Mushroom Soup + Garlic Bread 

蘑菇汤是属于浓郁的那种,适合像薇这种重口味者,汤头喝起来叫薇称心如意!香浓而不腻口的蘑菇浓汤,融合了菇香与奶香,里头还有蘑菇碎粒,更添丰富醇厚口感,搭配脆口的蒜香面包,饱足感十足,确实值得一试。

A1 Mixed

这里还有超大杯的综合现打果汁,我们点的这杯是把西瓜、柳橙和凤梨混合打成果汁再加入冰块,融合出顺口的好滋味,超适合现代人的忙碌生活,可借此补充维他命和纤维,炎夏的气候,这杯冻感的饮料让薇暑气全消,浑身舒适清凉。



薇の食在必说~

重质量的口碑,让外观不起眼的Butterworth Cafe,很快就吸引了闻香而来的饕客,历史悠久不重裝潢却几乎天天高朋满座,足以说明了有质量的餐馆,才经得起岁月的洗礼!

另外,薇发现这里的食物饮料都很大一份,想必是巨胃王的最爱。话说那杯巨型果汁喝下去,薇肚里的杂物都快顶到喉咙去了,原本打算要多点一份提拉米苏蛋糕的念头就此作罢,残念。呜呜~店家招牌提拉米苏,听说这道是来店必吃的甜点,只好下一趟再品尝咯!

若你在寻觅一家价格亷宜,食物好吃,环境也不赖的餐馆,薇诚意推荐这家卧虎藏龙的 Butterworth Cafe。







Butterworth Cafe
地址:No. 228, Bagan Lebai Tahir, 13000 Butterworth.
营业时间: 6pm-11pm (星期二休假)
电话: 016-4182029/ 012-5771189/ 016-4432029 

3 条评论:

  1. 妳竟然没有点提拉米苏!!!!这是招牌之一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那份西餐超大份的啦~ 嗚嗚~(>_<)~
      回來后一直後悔沒有品嘗到招牌提拉米蘇吖吖吖 (掩臉狂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