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吉隆坡美食: 日式料理馆子Ichiban Boshi RES Malaysia @ Pavilion

為生活,薇最近忙得焦頭爛額的。為求安慰,趁著四天假日與家人到訪吉隆坡散心解压。

這天我們來到了Pavilion廣場,閒逛了一個下午便與居住在吉隆坡的友人Miki會面,她說突然想喝清酒sake,于是把我們帶到廣場底層的 Ichiban Boshi日本料理。

來自新加坡的Ichiban Boshi是一家連鎖餐廳,每一家都具有各自特色和招牌美食,像位於吉隆坡Pavilion的這一家,便以每天新鮮手工製作的冷热蕎麥麵為招徠。不過由於會面之前已經在Coffee Bean用過晚膳,肚子还饱涨着所以我們沒點招牌蕎麥麵和其他主食,只點了一些下酒小菜。

下酒菜在日本也是丰富多彩的,且看看我们点了什么下酒菜。





最快递来的是鰻魚味噌鍋。端上桌時,服務生會在鍋底下點火,再倒入雞蛋於湯底,熱度持續保持著,鳗鱼和鸡蛋透过小火熬煮,满满吸收味噌的香气,堆壘出温暖的幸福口感。這湯頭超鮮甜,鳗鱼亦新鲜,美妙滋味自不必言。

Ika Maruyaki

烤墨魚很大一隻,色澤烤得好漂亮,鲜鲜甜甜的酱汁,令香口味道得以升華,墨鱼边缘烤得有点焦脆的口感,是薇竖起大拇指大推的下酒菜!


三文魚壽司新鮮好吃,整块寿司囫囵入口,每一个味蕾都仿佛在舒醒在尖叫,所有食材的香氣立刻在嘴裡散了出來,結合出一種很match的口感。

Salmon roll

Salmon roll的三文鱼蛮厚一片的,肉质新鲜,不管它是否大了點,都是一口的塞進嘴裡,可惜美奶滋多了些,似乎把三文鱼的鲜甜原味给盖掉了。

Chawan mushi 鮭魚卵茶碗蒸

薇很欣赏他们家的蒸物。这杯茶碗蒸以清蒸方式烹調,火候掌控得宜,保持着鲜蛋汁的原汁原味,做到了清淡鮮嫩的口感,鮭魚卵也新鲜弹口,推荐!

Salmon Sashimi
Salmon Berry Sashimi

哈哈~ 又是三文鱼,薇是三文鱼控无误,逢吃日本料理三文鱼一定是薇的囊中物。其中薇最爱的是三文鱼刺身,因为刺身最能保持鱼肉的鲜美,而这里的生鱼片口感细腻鲜腴,齿碰即开,整體質感很棒!温馨提点~店家是每星期三次从日本进口鱼肉,欲品尝到最新鲜地道的刺身料理,就得选择对的时间造访唷。



看見抹茶甜點我們就有點hold不住了,迫不及待要了两份当餐后甜点。抹茶雪糕聖代还不赖,冰淇淋在嘴裡慢慢融化, 散發出濃郁抹茶清香,搭配玉蜀黍脆饼,冰凉脆口!而抹茶麻薯雪糕算是最失败的一道,抹茶雪糕太水,红豆馅顆粒蓉爛乏味又干涩,乏善可陈。

Peach Yogurt Drink
Hot Sake

飲料方面除了綠茶,我們還點了水蜜桃優格和Miki想喝的sake日本清酒。水蜜桃優格冰喝起来味道中规中矩,略甜。而Sake喝起来帶有日本清酒應有的稻米幽香,質感紮實之外,還帶有花雕酒般的色澤與口感,口味濃醇。薇觉得纯清酒的醇厚在加热以后最诱人了。


薇の食在必说~

薇爱和食,因为日本料理对鲜味的诠释非常周到,鲜味也是日本料理中的灵魂一味。

最近吃东西薇喜欢简单、突出食材本味的用心料理,喜欢浮夸表面下的食材本味。和中餐相比,日餐更趋清淡、讲究色形且重视保留自然风味的特点。薇也就自然而然的更喜欢挖掘日餐中简单又好味的美食。







Ichiban Boshi RES Malaysia
地址:The Pavilion Level 1 - 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56000, Malaysia
电话: +6(03) 21416621
电邮: pavilion_ib@res.com.my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 - 22:00

2 条评论:

  1. 老师你点的下酒菜种类很多诶,Salmon Roll 太诱人了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 不小心透露了tamchiak的性格 吖
      Btw他们家的生鱼片胜在新鲜 (竖起拇指 ~~~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