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大山脚美食:Koffiehouz @ Auto City


当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近期于大山脚瞬间爆红的商圈 Icon City 时,殊不知曾经也红极一时的 Autocity 悄悄来了一家特色咖啡厅——Koffiehouz 。这家咖啡馆的装潢好有自己的风格,与槟城 2F+ yellow coffee house 是同一个老板开的。

一家咖啡厅,除了咖啡好喝、咖啡豆來源清楚、沖泡专业外,环境也是重要一环。Koffiehouz 的空間还算宽敝,馆内用了大量蜡烛和古董来摆设,古藤木椅搭配不同风格的桌子,增加空间的颜色感,前端还有一个吸睛的青色旋转楼梯,整体设计带出一种独特的生活感。






上个周末,我们在北海才能园用过午膳后转来这家新开业的 Koffiehouz 续摊,当时热辣辣的阳光晒得我们头晕目眩,Koffiehouz 仿佛带我们进入了避暑胜地,室内的温度好舒服,与户外的炽热成了强烈的对比。

薇静坐一隅,感受着室內的文艺气息,喜欢他们摆放的怀旧复古小物,还有绿叶植物的衬托。一旁的落地玻璃窗户,洒进微微阳光,喝咖啡的心情伴随着咖啡香,显得特別有味道,让人想要庸庸懒懒的在这里度过整个下午。户外座椅是吸烟区,若不排斥阳光的刺眼,坐在不喧闹的户外也是种冩意,不过现在的天气太热似乎不太适合喲。

美中不足的是,座位间的距离其实还蛮靠近的,欲听隔壁桌聊八卦乃易事一桩,呵呵~ 若要与友人提高声量促膝长谈似乎有点尴尬呢。


稍微看了一下菜单,目前这里还没有提供重食,只有馋嘴轻食和饮料。另也推出点心套餐,价格 RM18 一份,包括自选点心和一杯热咖啡,作为下午茶还蛮适合的。

店家使用的是台湾运过来的咖啡豆,桌柜上摆着咖啡沖泡器具,看起来挺专业的,不过当天薇没有尝试他们家的手冲咖啡 Filter Coffee,反倒点了店员推荐的苹果拿铁奶系咖啡 Caramelized Apple Latte,入口有苹果微酸的果香,入喉之后口內回甘。苹果加拿铁,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原本肚子很饱胀,看见甜食薇又忍不住要了一份,我们点的是 Brownie Banana,光是摆盘就让人有微微的幸福感!布朗尼外酥內软,一入口带有巧克力的浓郁香气伴随黑巧克力的苦韻,单吃或许偏干但搭配顶端的鲜香蕉片和香草冰淇淋,湿润度就刚好。而且,巧克力和香蕉味儿超吻合的,配着冰涼的冰淇淋,巧妙地組合成了带甜又不会过甜,浓郁中又带着清爽口感的甜点,建议兩个人一起分享。

点心套餐
图片转载自官方面子书
Caramelized Apple Latte | RM9

Brownie Banana | RM11.90



人與人之间的距离,可以由远渐近,可能只需要一杯咖啡。很感谢身边的咖啡友一直陪伴着薇吃吃喝喝的,有时候可以在一杯咖啡的时间閒聊瞎扯,享受着轻松的时刻,这也是薇喜欢泡咖啡厅的原因。

偶尔找间店沉澱一下一个礼拜的心情是必要的,推荐给你 Autocity 的 Koffiehouz,哪天想泡咖啡厅时,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Koffiehouz 
地址:1814-C, Jalan Perusahaan Auto City, North-South Highway Juru Interchange, 13600 Perai, Penang.
电话:0124211714, 0125258811
营业时间: Sun-Thu 12pm-10.30pm
                        Fri-Sat 12pm-11.30pm
                        (星期一休假)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