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檳城美食:纯手工海南春卷| Beach Corner Seafood 海鮮飯店 @ Batu Ferringhi


这天友人HC约薇去吃海南春卷,薇原以为是哪家海南料理店让HC如斯兴致勃勃地向薇推荐,在他的穿针引线下,走了一段漫长的路,最后才在薇的埋怨声下到达店家。

原来海南春卷不是在所谓的海南风味料理店,而是在一家古老風格的海鲜飯店,店家位于巴都丁宜Batu Ferringhi大路边,在The Ship西餐厅之前便可清楚看见店家招牌 ——Beach Corner Seafood,右拐进去便抵达。

這家飯店的經營人川师傅,是正宗海南师傅,精通于各种海南料理,中西餐也行,飯店的菜單都他一手包办,功夫了得。多年前他从喬治市来到巴都丁宜海边小贩摊格里售卖他的海南特色小菜,之後才搬过来Beach Corner Seafood飯店。

來這裡,除了海南春卷,必點之菜還有芝士焗龍蝦鴨芋芙蓉蟹Kapitan雞胭脂雞等。





Beach Corner Seafood飯店雖然设计簡陋,但环境很優秀,飯店外面有無敵海景,蓝天白云一览无遗。就這樣,边吹海风,边吃美食,感觉很写意对不对?

海南春卷 | RM6/pcs

也许我们造访的时候已晚,其他客人也吃得七七八八,故HC之前致电預訂的菜色很快就端上桌。由於只是兩人用餐,我們也不好點太多,要了春卷、芙蓉蟹和炒米粉,上菜時都是熱騰騰的,美味至極!

瞧~炸得像极烧豬肉皮的春卷外衣,单看就知道其口感肯定爽脆无比,口感絲毫不油膩。而春卷内陷更是扎实饱满,吃起来鲜嫩多汁,可謂外脆内鲜,两者搭配得天衣无缝!



海南春卷的馅料多样,口感层次丰富,裡頭塞了滿滿的新鲜雞絲、蟹絲、香菇絲和各种蔬菜絲,味道濃郁飽滿,再蘸一點店家特调的酸辣醬汁,美麗滋味妙不可言!

春卷特制沾酱

不忘给大家介绍一下店家專用的春卷蘸料,它可是春卷的灵魂所在,味道很有特色。HC说这是川師傅引用了黄芥末、辣酱油 Worchestershire Sauce、罗望子以及大小辣椒烹制而成的独門秘制酱料,刺激醒胃,與春卷蘸著一塊吃,並不會有喧賓奪主的感覺,反而很提味,让人一吃难忘。

炒米粉 | RM15

而另一道用來飽腹的炒米粉,原本HC点的是东炎口味的,他说这里的东炎炒米粉很好吃,不过端上桌時竟是普通的炒米粉罢了,也许老板听错,不过也不打紧,错有错着,這飯店连最普通的炒米粉也可让薇吃出惊喜,绝对归功于老板那了不起的炒功!

有别于一般的炒米粉,店家的炒米粉是湿漉漉的,外表看似平平无奇,但吃起来味道大有惊艳,很鲜很滋味,鍋氣夠,配以店家手工sambal,更为美味,而提鮮用的剥壳虾子也新鲜好吃。

芙蓉蟹 | RM15

店家招牌芙蓉蟹小吃,味道鮮美而非常香口,色泽清艳诱人,可以咀嚼到鲜香味美的蟹肉,也让讓薇回味无穷。



薇の食在必說~


纵然大老远跑到Batu Ferringhi吃这一餐,薇还是觉得很值得,之前还抱怨路程遥远,不过怨声也随抵达店家之后烟消云散啦~ 无它,美食当前还有赏心悦目的景色,食物份量十足价格又合理!真的,无任感恩HC的介紹,這,可以說是薇吃過最美味的海南春卷了。



Beach Corner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72D, Batu Ferringhi, 11100 Penang,
电话: 012-4729113 / 016-4222113/ 04- 8811867
营业时间: 12noon - 3:00pm   午膳
                     6:00pm - 10:30pm 晚膳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