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居林美食:淡水魚餐廳 | 香樹下河鮮 The Big Tree Restaurant @ Taman Rambai

一个下午,薇与家人到吉打西岭(Serdang)办点事儿,本来想说到那儿著名的易记海鲜饭店用膳,吃货二哥说带我们到居林找更好吃的,于是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家名为香樹下河鮮的餐馆。

香樹下河鮮Big Tree Restaurant 是以淡水鱼为主的饭店,环境很优美。这里最受欢迎的就是淡水清蒸泥鳅,所有泥鳅都是老板亲自饲养的,所以少了泥腥味,因此拿来清蒸一样美味。除此,生猛河鲜,驰名炒粥,海鲜煮炒,药材野味等,都是店家的拿手好菜。

炒粥 | RM14

在服务生的介绍下,我们要了一碗大的炒粥(5人份)。炒至金褐色的炒粥是店家的招牌菜,口感浓密绵滑,在鲜虾,鲜肉,鱿鱼片和咸鱼肉的提味下,鲜甜咸香,每一口都滑滑暖暖的,感觉下雨天来一碗好窝心。

三味蛋 | RM8

三味蛋是众菜肴里薇最爱也最推荐的,鹹蛋、皮蛋和鸡蛋三味合拼一体,交織成豐富味道與口感,三种诱人食欲的味儿,吃入口里更是細緻香濃且滑順,太好吃了!!!

叁巴臭豆 | RM15

臭豆的味道不是人人都接受得了,爱上它的人对它爱不释手,讨厌那个味道的人就会有多远躲多远。薇就是爱不释手的那位,只要有它足以让薇扒完整碗饭了。

店家的臭豆没有炒得太熟,吃的时候有脆脆的感觉,细嚼其青涩,这叁巴臭豆,确实不错。

咖喱山豬肉 | RM20

咖喱山豬肉特别美味,咖喱酱汁浓稠,香辣够味,山猪肉已充分吸收了咖喱香料的香气,入口滋味丰富,口感Q嫩,很下饭。

半邊蛤 | RM10

來這裡必點的半邊蛤,新鲜,没腥味,店家在鮮蛤上淋了香辣的醬汁再撒上花生粉。类似rojak的酱汁使蛤吃起來格外juicy,简直就是味蕾的最大享受,喜歡嘗鮮的朋友一定不可以錯過!

南乳雞 | RM15

南乳雞一端上桌便香味扑鼻,南乳香味配上酥炸口感,很好吃。店家已將雞皮的油份榨出,雞肉變得比較紥實不油腻,是一道非常棒的佐酒食物。

手写收款憑單

谢谢姐夫请的这一餐,我们对店家食物质量和价钱都感到满意。

香樹下河鮮其实有蛮长的一段历史了,店家在2007年已于居林的老火較開始營業,不過老闆在2011年搬遷到這裡來,並大量地飼養淡水魚,就是為了把餐廳打造成淡水魚餐廳。

店家泊车入口处,每月的2天休假日清楚列明在白板上,以资客人作参考。
饭店入口处,是长长的一道走廊,两旁是老板飼養的淡水魚池。



薇の食在必說~


看了别人的食评,薇发现吃过香樹下河鮮的食客都会对淡水魚改观耶~ 店家的淡水魚没有泥腥味,这是店家最大的特色。 可惜哥哥不吃鱼,这趟我们错过了店家强调实在必点的清蒸泥鳅油浸巴丁鱼,唯有等下访吧~ 




香樹下河鮮 The Big Tree Restaurant
地址:200A,Jalan rambai 1/4, Taman Rambai, 09000 Kulim Kedah
电话:019-473 3669 郭来丰 /  016-405 3300 Ms Ang/  016-5511 410 芫玮
营业时间:Mon - Sun: 11:00 am - 10:00 pm



2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这家的半边蚶。^^
    这里的峇峇菜也很好吃,如果你喜欢山佬叶的味道,可以试试,不过很辣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半邊蛤很juicy,越吃越過癮le~
      吖我無辣不歡的啦,下趟一定要try峇峇菜,謝謝你: 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