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檳城美食: E&O Hotel | Sarkies | Sumptuous Buka Puasa Buffet 2015 | 斋戒月自助餐


一年一度的斋戒月已经到来,今年的开斋节落在七月份,斋戒月自然在六月中旬便开始。薇其实还蛮喜欢馬來封斋月的,因为適逢这个日子,各大酒店、餐厅甚至大街小巷都会推出琳瑯滿目且诱人的开斋食品。



迎合斋戒月,槟城五星古迹酒店E&OSarkies餐厅在这期间也为爱马来风味料理的朋友推出了犹如美食嘉年华般的斋戒月自助餐Sumptuous Buka Puasa Buffet

说到Ramadhan Buffet,主打的当然是各种香辣可口的马来美食咯~ 这里的自助美食阵容庞大,种类是多得让薇无从选择的啦~Sumptuous Buka Puasa Buffet 包括了开胃菜、沙律、调味品、面包、小吃、汤类、面食、冷盘海鲜、主菜、烧烤和甜品糕点等,亦有多种现场烹煮的新鲜美食,任君享用。厉害的是,即便他们家的菜色樣式很多,但每一樣食物都保有水准,無一不滿足人們的味蕾。

E&O Hotel Sumptuous Buka Puasa Buffet @ Sarkies 斋戒月自助式晚宴
日期:18.06.2015 - 16.07.2015
时间:7pm - 10.30pm
价钱:RM128.30nett /per person(成人) 及 RM55.95nett /per person(6岁至12岁的儿童)。


先來逛逛前菜區唄~ 这里有各类沙拉、马来ulam、凉拌、生鱼片、烟熏肉、壽司、面包、芝士、坚果、腌制果、果干、炸物、烤物、调味品、蘑菇热汤等,单是sambal辣椒也有8樣之多,林林总总,总有一样可以打开你的胃蕾。




个人最爱的开胃菜是沙拉,淋上別具風味的沙拉醬汁,甜美番茄、清脆小黃瓜等新鮮蔬果,頓時被賦予了新生命,清爽順口,讓人一吃就胃口大開。当然,来碗蘑菇热汤暖暖胃也是必要的,才能继续迎接接下来的撑胃挑战。

这里的煙燻肉片味道不錯,最合薇胃口的是煙燻鴨,薇一人吃了不少呢,呵呵~ 煙燻鮭魚多汁鲜美,而芝士焗生蚝也是薇的心头好。




炸鱼饼酥脆爽口,不小心就一片接一片地吃开来了~當然,還有其它炸物,可依據個別口好做出選擇。



Sarkies也提供了喜歡吃乳酪的人很棒的選擇,这里有好几种不同种类的乳酪,用來搭配麵包和餅乾最適合不過了!





主食的风格多样化,包括摩洛哥橄榄柠檬鸡宫保鸡丁咖喱焖烤牛脊咖喱燉羊肉酸辣鲈鱼东炎章鱼芙蓉炒蛋蔬菜杂烩马来风味饭等。

平時就很喜歡咖哩的薇看到這些主菜眼睛立馬亮了起來,鲜红的颜色,單看就知道香辣够味,色泽亮丽诱人,看得薇心花怒放。馬來風味料理都是屬於重口味的,所以每樣菜肴的醬汁都很下飯。薇建議一開始每一種都拿一點就好,因為東西太多了!真的吃一輪後胃還有空間,再去续拿。 




薇个人很爱这道酸辣魚,酸酸辣辣的,味道極其鮮美,吃起來特別開胃。而中式炒的蔬菜雜燴,裡頭參雜了好多菇類,薇很喜歡。




除了马来风味坐镇,这里的冰上海鲜也令人眼前一亮,胃口大大开启。对薇而言,吃自助餐最开心的地方就是可以无限吃新鲜的海鲜、冷盤和刺身!肥滋滋的三文鱼,要吃多少尽管拿;已经半熟的蝦子,呈现诱人的橙黄色; 青蠔、螃蟹、海鲡刺身等也很鮮甜。




相当豪华的燒烤特區,海產的种类多,還有紅肉類和香腸,绝对能满足喜欢吃烤物的人!




薇有被蒙古烤肉区吸引到,黃燈照耀下肉身顯得格外迷人,让人垂涎欲滴。薇點了一份香烤雞肉的蒙古烧來品嚐,味道真的太好了,只是面皮吃起來很果腹,佔據了很多"胃"子。




将将~ 这就是蒙古烧的食材,師傅会亲自帮你包裹料理,看他熟練的手法,不一會兒功夫漂亮的肉卷就呈現在眼前啦!



中华口味的烧腊鸡饭、鸭饭也有哦~ 只需向服务生指明你要吃的部位,他们就会帮你切成一盘一盘的,超方便。薇品嚐了鴨腿部分,肉質鮮嫩,飽水不柴,皮Q肉彈牙,油漬油漬的很下飯。


五香烤全羊属于招牌卖点之一,吃貨們都很識貨喔,大多吃上一大盘烤羊肉,薇稍微吃了一些,好味,肉块蘸上酱汁没有羊骚味,烤得很香,肉質完全不會干柴呢!


说到马来美食,肥美的Satay沙爹一定不能少!有鸡肉,羊肉和牛肉的沙爹,熱呼呼的好好吃。




还有 印度煎饼 roti canai拉茶 teh tarik 和 囉惹 rojak,都是马来西亚的特色小吃,而且是現點現做的,保證新鮮熱辣。





喜歡麵食的朋友也不好錯過這裡的炒粿條,個人強力推荐,味道相當有水準喔,趕快去麵食區叫一碟吧,也是即點即炒的。




除了炒麵,這區亦有现煮湯麵,吃客可任意選擇喜欢的配料和麵條種類,再選擇喜欢的汤头,例如清汤、东炎等,師傅會隨著你的喜好為你量身訂做一碗热湯麵食



甜品區域永远都是自助餐最吸睛的一环,也是嗜吃甜食的饕客的天堂!薇吃饱后迫不及待去拿些甜品糕点,光看颜色卖相足以让薇垂涎欲滴。大致上味道都不错,不过个人觉得友族同胞的口味偏甜,所以这些甜品的甜度都偏高~






甜品都弄成可爱迷你的尺寸,让食客可以尝试更多不同款式的甜品。薇個人偏好巧克力,其中最爱的是草莓巧克力饼塔,吃起来巧克力味儿超濃稠的,配上酸甜清爽的新鮮草莓,太滿足了。造型精致的Tiramisu也不错吃,马卡龙就过甜了。


当然不能少了传统的马来糕点,還有開齋必吃的干棗,話說干棗的营养价值高,多吃無妨。


糖水方面有綠豆湯,还有特色ABC,配料的选择超多,让人眼花缭乱呢! ~~喜歡吃奶味重的刨冰的朋友,記得要放多多生奶唷。ABC档口旁边还有一辆可爱的冰淇淋车,里头有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等你來挖掘!




水果是薇的愛,为它,再飽也願意撐破肚皮。当中以奇異果最為搶手,一早就被人一搶而空,薇与之无缘,嗚嗚~




餐厅的一隅,还有各种冷冻果汁任你挑,薇推荐最左边粉红色的雜果汁(忘了记名字~),很香很好喝,不过喝起来味道有点甜。

由於選擇多不胜数,薇未能仔細及逐一品嚐每一道佳餚,實屬可惜!趁着佳节,您也不妨和穆斯林朋友一起前去Sarkies餐厅享受一顿丰盛的开斋晚餐,共祝开斋。这,除了可以促进彼此间的感情,更可充分地感受一下斋戒月风情及各式美食,让您一次过品尝各种不同的马来美食及区域特色佳肴。

建議预先致电604-222 2000 或 3151 /3139 询问及预订座位喲~


Sarkies @ E&O Hotel
地址: 10 Lebuh Farquhar,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电话: +604-222 2000 
GPS: 5.4229102,100.3361025


2 条评论:

  1. 天啊,看得我猛流口水!!

    回复删除
  2. 最近好多Ramadhan buffet,单看照片都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