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檳城美食:Coffee Affairs @ Lebuh Bishop

這天一班人想跟友人YG來個簡單的生日慶典,於是我们選擇了以法式千層蛋糕聞名的The Twelve Cups咖啡館 ,哪知抵達時館内正值人潮高峰,等了10分鐘還是座無虛席。薇萌起放棄的念頭,同時也想起了附近還有一家賣精品咖啡的Coffee Affairs,YG天生沒耐性,建議不如就改選Coffee Affairs吧。

我們步行到 Coffee Affairs咖啡馆,結果一样高朋滿座,店内喧嘩聲此起彼落,好不热闹。正当我们打算离开之際,店員告知樓上還有座席,我们上去看了看,感觉气氛还不错於是決定下腳這一家。

菜單在吧台的小區域牆上,選好想要的餐點後,在櫃檯點餐即可,飲用水也是至櫃檯前自取。这里除了咖啡飲料,還有很多精緻的甜品和小吃,當晚我們叫了雞肉派、熏鴨披薩、雪糕窩夫以及各類小蛋糕。薇喜欢他们家的小蛋糕,都是手工精緻製作的幸福味道。



鸡肉派
鸡肉派上桌前已有稍為加熱過,熱熱口感相當討喜,外圈的塔皮薄而酥香、不油膩,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派皮口感酥脆,奶香味很足。

派皮好吃,内陷就妙了,一入口,鮮香的雞肉混合著蔬菜,跳躍出美麗的滋味,咸淡适中,我们几乎是秒杀的,呵呵~ 最后还多点一个 xD

熏鴨披薩
比薩餅皮烤得酥脆合宜的,咬下去還會卡滋作響。薇鐘情於多了一股烟熏的味道的比薩,与起司融合在一起口感極佳,焗烤出來的香氣大大增加了口水的分泌,真的很想大口大口的吃下去。







鸡肉派和比薩其实很裹腹,看着别致迷人的小蛋糕,薇也只是淺嘗,大致上味道都不錯,薇很喜欢小蛋糕的艺术擺盤设计。

要薇推薦的話,薇喜歡奶白椰絲的蛋糕,口感扎实、略干,香味淡雅。蛋糕铺了一层椰絲外衣,增加咀嚼的变化性,协调了略干的口感,是相当不错的组合!

Ice Cream Affairs Waffles
这窩夫一端上桌,我们都觉得它美得像极一个藝術品,秀色可餐。花瓣式的窩夫搭配着三球五彩缤纷的雪糕,分别有香草、巧克力和抹茶口味,还淋上巧克力酱来升华口感。

窩夫外層微脆,中間口感有點像麵包般的鬆軟柔韌,送入口里咀嚼,窩夫的餅皮在牙齒壓力下震顫,冰凍的冰淇淋跟熱騰騰的窩夫融為一體,時熱時冷,口感妙极了,薇頓時被這片窩夫征服了。

對薇而言,是甜了點,但不過份。

Rose Latte
当晚我们没有点精品咖啡,只选择了奶系咖啡。

店家推荐的玫瑰拿鐵热饮,一入口玫瑰香與拿鐵分佈在味覺與嗅覺上,使得咖啡風味隨著溫度變化產生豐富的滋味。不過薇還是中意卡布奇諾的苦澀味兒。

Affairs Nutella Coffee
Nutella Coffee蠻特別的,店家將Nutella涂在杯子口,轻轻啜一口,觸及Nutella,還可品嚐着綿密奶泡的口感,任綿滑的咖啡滑進喉裡,后韵有nutella的甜蜜,整體感觉很棒,只不过甜了点。如果你中意巧克力,这款咖啡一定适合你。

巧克力冰
薇也啜上一口冰巧克力,有一股相當熟悉的韻味在口鼻間流動,原來其甜味相當接近兒時常喝到的味道,讓薇內心頓時充滿了童年的快樂回憶,这杯巧克力冰,推荐!

柠檬茶冰
柠檬茶味道中规中矩,充滿浓浓的檸檬酸,非常适合炎热的气候,好像隨時隨地來一杯都可讓人涼快到底!尤其吃蛋糕后啜一口,清凉解腻。

个人很欣赏店家的个性风格装潢,特爱墙边摆放着的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物品的方格柜子,乱中带序。店家在擺飾上很用心,留心角落,留心周遭,隨處都可看到可愛的公仔、壁画、咖啡豆、泡咖啡用具杯具、生活照等。
可爱的木箱柜子
玻璃柜子陈列着林林总总的蛋糕甜品,每个看起来都可口动人样。
咖啡馆后面还有露天的位子,属于吸烟区,感觉这里会比较闷热,不过可以欣赏到綠意盎然的植物。
吸烟区右转,沿着楼梯走上去,还有一个室内座位,空调很够,赖在这区格外舒服的。
楼上的室内一隅,简单但温馨。


薇の食在必說~



若我不在咖啡館裡,就是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薇就是如此,泡咖啡館已經變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喜欢憩息在咖啡館,停下匆促的步調,聽著悠然的音樂和咖啡機不停操作的交响曲,弥漫在淡淡的咖啡香里,細細品嚐咖啡,一整天的情绪压力得以舒缓下来,这就是咖啡给薇傳遞的能量。亦因此,咖啡館似雨後春筍般立林對薇這個咖啡控的遊魂來說的确是一件喜出望外的好事。

也许Coffee Affairs提供的不是最完美的咖啡,但薇可以感受到在客滿之餘,店家依然用心做好每一杯咖啡,整體的感覺都讓薇覺得很舒服,蛮喜歡這樣的放鬆感,以及用心泡制的咖啡和糕点小吃,日後若有經過附近,會想順道再來。




Coffee Affair
地址:21, Lebuh Bishop, 10200 Pulau Pinang
电话: 04-26140601
营业时间: 11.00am-11.00pm (Sunday-Thursday)
                   11.00am-12.00pm (Friday & Saturd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