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檳城美食:墨西哥餐厅 Grumpiez Green Pepper @Tanjung Bungah

你对墨西哥饮食文化的认识有多少?

墨西哥饮食,薇常常聽到,但卻似懂非懂,也很少有機會品嘗墨西哥美食,大概知道的是类似tacos、burritos这种街头小吃。由於曾被西班牙统治过,又受到古印第安文化的影响,他们的菜式均以酸辣为主。洋蔥、香菜、生菜、蕃茄、起司、辣椒,是墨西哥食物最常見的素材,五彩缤纷的菜色,更是他们的特色。

亮眼黄色的Grumpiez Green Pepper快餐车,乃店家专属。



這天在朋友邀約下,薇來到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借此机会好好了解一下墨西哥美食文化。这家位于槟城珍珠山的墨西哥餐厅 Grumpiez Green Pepper,老板Bob是美国人,也是餐厅的厨师,因着钟爱墨西哥料理,故开了这家餐厅,为槟城人介绍正宗的墨西哥菜。

其实看完下面这张菜单,一长串的西里古怪的食物名,薇是半点概念也没有的啦,呵呵~ Bob非常好客,當天多虧他熱情地招待和為我們解说该地的美食文化。他說粟米(玉米)是墨西哥人的主粮之一,也是墨西哥菜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而以粟米制成的食品可谓举不胜举,好比Tacos粟米袋饼、Nachos粟米脆饼等。

果真,薇仔細翻看店家餐单后,发现食物都离不开粟米呢,也开始对墨西哥美食有了头绪。



Bob告知,玉米粉製成的玉米酥餅,是墨西哥非常普遍的食物。当天的开胃菜,他為我們準備了Queso Dip & Chips ,既是玉米片和店家特调的乳酪酱,这浓稠的乳酪酱,是店家每天制作的,以确保新鲜。

香脆微咸的玉米酥餅蘸着香气四溢的乳酪酱吃,很滋味,薇可是第一次吃到熱騰騰的酥脆玉米片呢!吖~真不是蓋的,現炸就是好吃啊!咀嚼起来咸香味十足,只能说這是一道非常值得推薦的伴酒小吃。

Queso Dip & Chips | RM13

主食方面,有 Tacos Al Pastor 以及 Grumpiez Sizzling Fajitas。据说 Tacos Al Pastor 是墨西哥最有名的肉卷之一,我们当然点一份来品尝。

Tacos 就是在香香热热的玉米面皮里包上肉,再依据个人口味加入洋葱酱料等各种辅料,而玉米面皮也有软和脆两种口感做选择。薇迫不及待尝了一口,Tacos Al Pastor 果然香氣逼人,Al Pastor 的口感类似新奥尔良烤肉,非常惹味,加上辣辣的salsa,十分刺激。而嗜辣者这时可随意在Tacos上撒上他们家自制的辣椒酱,有大辣、中辣、小辣,视乎你可以接受的辣度来做出调整。

其實Tacos Al Pastor 刚端上桌時,可能表面看來都是蔬菜,初時薇会覺得说味道應該不怎么样,但是吃起來的确让薇的眼睛為之一亮。爽口又多層次的口感,酥脆香辣還帶有酸味,很開胃,这股鮮美滋味,讓人一吃上癮!

Tacos Al Pastor | RM23

打開Tacos,内有乾坤,里面滿滿的Al Pastor,用料一点都不马虎。


Grumpiez Sizzling Fajitas有Burrito、Fajitas和提味醬料。所謂的Burrito,就是墨西哥卷的饼皮,而Fajitas則是烤肉類的意思。由於友人不吃牛肉,所以我們改选鸡胸肉代替。

吃法是把铁板雞肉、配菜和酱料放在饼皮上,份量自己酌量,也可以撒上店家的辣椒酱,薇個人超愛那粉綠色的蘸醬,在配菜上放多多粉綠色蘸醬再卷成似春卷狀然後大大口咬下,超級美味耶!! 與店家了解之後才知道,這蘸醬叫Guacamole鳄梨酱,以酪梨為基調,添加洋蔥、柑橘類和鹽研磨而成的蘸醬,口感浓稠香滑,是薇喜歡的味道。

雞肉在铁板上滋滋冒油,色澤漂亮至極,让人招架不住的辣,可是它却有极大的迷惑性! 事实上薇在享用时,口中基本感觉不到辣味,舌尖上的味蕾暫時的被麻痹。几口下肚後,从舌尖到喉咙,甚至到胃都渐渐能感到那一份灼烧的辣。不愛辣的朋友,可別輕易挑戰它唷。






這時候,来一杯冰冻柠檬茶解辣是必要的,呵呵~


除外,老板也告知,辣椒成了墨西哥人不可缺少的食品。墨西哥本土出产的辣椒估计有过百款之多,颜色由火红到深褐色,各不相同;至于辛辣度方面,从颜色来辨识辣度,选择时可以此为标准。


不同辣度的辣椒酱,最后面偏绿色的辣椒酱味道類似我们吃的sambal。
店家的食物份量太大了,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回家。








整体来说,Grumpiez Green Pepper餐廳的環境很舒适,有室内和户外两区。室内有空調,在裡頭用餐較為優雅溫馨,而户外能享受大自然的风,三五好友坐這儿用餐感觉舒適自在。

墨西哥最多的就是仙人掌,店家亦摆放着許多仙人掌作为修饰,让人有处身在墨西哥的感觉。另有很多摆设品如牛仔帽、吉他、木制品、印第安人头饰和豔麗布條,使店家看起來活力十足,独具特色。



薇の食在必說~

薇發現墨西哥食材大致上都在玩弄顏色搭配,讓食物有視覺刺激、鮮艷的效果,使人未嘗心情先感覺愉快。

虽然知道墨西哥人吃玉米饼就跟咱们吃饭一样勤快,可是薇頭一遭知道玉米饼还能有這么多花样,可以演变出這麼多料理!

如果你是一位重口味愛好者,相信你會很享受墨西哥特色食物。




Grumpiez Green Pepper
地址:27, Jalan Sungai Kelian, 11200, Tanjung Bungah, Penang.
电话: 04-8905880
脸书:Grumpiez Greenpepper
营业时间:12pm - 10pm (星期一休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