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大山腳美食: 泰国炭烤猪肉串 @ 伯公埕


晚膳时间,走在大山脚伯公埕路上,往常的喧闹。

大老遠就感受到香味撲鼻,向前望去,看见馬路旁摆着几档新的街邊美食,最吸睛的当然就是泰国烤肉攤,只见大婶正低头认真地用炭火烤肉,边烤边卖,肉串的香味隨著一陣陣白煙在身邊繞來繞去,
薇怎麼可能不被香味吸引而掏錢買個几串呢?

大婶的炭烤猪肉串,每串RM2.00,虽然已用过晚餐但薇还是要了三串。油油亮亮闪闪动人,谁叫肉串的卖相如斯诱人呐?!

一尝,肉块醃漬得很入味,肉质很嫩,油花分布均匀,微焦的口感吃起来挺有嚼劲的,炭香味牢牢依附在肉串上,不油膩不乾柴,加上甜甜的酱汁,就是泰国才吃得到的味道耶~ 吃完一串,還是意猶未盡。

肉串沒有額外的醬汁,就这样单吃,味道已很迷人。泰式燒烤最誘人的就是直火的香氣,现烤现吃,温度依旧,好好吃。






薇の食在必说~

在泰国,很多人的早餐就吃一串烤肉,配一塊糯米飯打發。 燒烤類,在泰國都稱作「ปิ้งๆ ย่างๆ」(音bingbing yangyang),烤豬肉串、烤沙嗲、烤雞,都是走遍泰國南北最誘人的小吃之一。

薇喜欢伯公埕路邊的泰国炭烤猪肉串,烤的火侯很夠又入味,薇在吃肉串时,心裡有多麼欣喜,這一串串烤得微焦帶甜的猪肉串,火焰将猪肉的筋和油脂逼出,使滋味更顯甜嫩有嚼感。

大婶猪肉串,推一个!就在大山脚伯公埕夜市的路边攤,记得只在夜市卖哟! 正确位置在著名果条汤档口的前面,向大路处。若有经过伯公埕,不妨下车去买个两串来一解嘴瘾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