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大山腳美食:辣椒巧克力蛋糕 | Garage Coffee House @ Icon City

咖啡館的數量與品質,對一個地区來說,是個閒適度的指標。近年来,人民的生活型態已逐漸改變,喝咖啡儼然變成一種生活化的休閒活動。越來越多的民眾喜歡咖啡館舒適的環境、有特色的空間、美味的餐飲之外,同時享受咖啡館內的休閒體驗。

大山脚 Icon City 乃继 Auto City 后迅速爆红的一区,這裡陸續出現不少优质咖啡馆或餐馆,各具特色,故短短半年已成为大家的休閒焦点地。这个八月,Tokyo Kitchen 東京廚房斜對面來了一家名為 Garage Coffee House 的咖啡館,个人觉得无论环境或餐点饮料都不赖,服务生态度也不错,其实啊~服务生的素质会直接影响顾客的用餐心情,看到他们专业的服务态度,薇的心情也棒棒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店家售卖的辣椒巧克力蛋糕,走访众多咖啡馆,薇好像初次遇见辣味的蛋糕耶~当天在玻璃橱柜選擇甜食時,薇完完全全被這款蛋糕吸引住了! 蛋糕上方放着一条长长的辣椒干,很是吸睛。其實年前曾经嚐過韓國的辣椒巧克力片,一小片還好,好奇把這口味變成蛋糕,吃起來會膩嗎?口感又是怎樣的? 結果毫不猶豫就要了一片。

辣椒与巧克力的组合很玩味,先甜後辣的口感很新奇,味蕾慢慢感受那先香甜之后才渐渐浮现的刺激辣味。如果你也喜欢创新口感,欢迎来挑战一下。XD

Chili Chocolate Cake RM11.90

Green Tea Red Bean Cake RM11.90

小吃类呢,店家推薦 Mozarella Cheese Stick 以及 Lime Onion Rings,可惜當天都賣光光了,生意太好了!於是我们选了 Hot Wings 鸡翅膀和 Popcorn Chicken 爆米花炸鸡,两者都好吃,尤其那光泽度十足的蜜汁鸡翅膀,光是照片的视觉就能让人食指大动了~ 吃起來不甜不膩,整個超香的,一吃就停不下來捏,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推!

Hot Wings
Popcorn Chicken RM7.90

主食选择没有很多,只有基本的意大利面、西式早餐以及 Croissants 面包类。当天我们点了几款不同口味的意粉,发现店家的意粉都好吃耶,首推 Spicy Seafood Aglio Olio,乃店家招牌。這盤,真的很香,面條入味,海鲜类有虾子与章鱼,都新鲜、爽口和彈牙,小辣頗順口,薇本身很喜歡這種香辣惹味度,不期然就將全盤吃光。

如果你想吃忌廉奶香的,可以尝试他们家的 Carbonara Bacon,吃前先将蛋黄与面条混合均匀,让蛋液包裹面条,這種奶咸香和蛋香叫人難以抗拒,但薇沒有很愛 Carbonara。

Pork Bolonesge Pasta 猪肉碎番茄酱意大利面沒有太花巧的汁料和食材,卻能做出意式的美味。肉醬的香氣很濃郁 ,薇浅尝一口,已被猪肉碎番茄酱鲜甜带酸的滋味充斥味蕾。簡簡單單,就成為一道既开胃又果腹的主食。

Spicy Seafood Aglio Olio RM18.90
海鲜份量给得很大方!
Carbonara Bacon RM16.90
Pork Bolonesge Pasta RM15.90

而西式早餐 Big Brunch 是全天候的,好处就是让馋嘴的人们什么都能尝到一点。薇个人觉得他们家的 Big Brunch 并不怎么惊艳,就是一般市面上看见的大早餐类型,不过整体味道和素质很不错。

看到西式早餐,一般上薇都会首挑蘑菇来吃。洋溢着洋葱味的蘑菇吃起来很开胃,香味浓得化不开,可惜份量少了些。Scrambled Egg 带着微微的奶香味,对薇来说拿捏得刚好,薇还蛮抗拒浓稠的奶味!

如果你想要简单地享用一份悠闲早餐,这样的 Big Brunch 应该可以满足到你。

Garage Big Brunch RM18.90

饮料方面,选择多元化,各类咖啡与非咖啡类、果汁、冰沙、优格、特调、酒精等饮料,皆有。

Rose Latte 玫瑰拿铁是店家招牌咖啡,薇当然点一杯来品尝。加了玫瑰露的咖啡口感香醇帶甜不苦澀,喝起來有股甜美,是杯让人感受到浪漫情怀的咖啡。可惜败笔在于甜度太高了,冷却之后这股甜味愈加明显,事后薇有向亲切的服务生反应,应该日后会做出改善吧!

招牌饮料 Pinky Lady 是必试的,薇个人很爱!味道清雅,也很特别,柔情似水的玫瑰香味中帶著俏皮的荔枝香甜,两者結合一點都不衝突耶~ 反而带出一股独特的香味,喝得薇滿咀生香,只觉一杯不够喝呐,这一定时薇回访的理由。

Hot Rose Latte RM10.90
Hot Vanilla Latte RM10.90
Espresso
Iced Pinky Lady RM10.90
Iced Hazalnut Latte RM11.90

店家共有两层,装潢以现代和新颖别致为主,是家有个性的咖啡馆。Garage运用車庫為主题兴建,这里有粗犷与艺术感结合的水泥墙空间设计,锌板、铁通类似的粗犷元素处处可见,尤其喜欢灰黑色的墙壁上以大型机车为主题的壁画,在微黄灯光的映射下,每一幅都很有感觉。

此外,挑高的设计感以及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让店家更显宽敞。









薇の食在必说~


這裡不能說全数食物均做得出色,但整體質素穩定,依然能在咖啡馆林立的地区突围。目前食物的选择不多,不過服务生有说约莫一二星期后,餐单会陆续增加新菜式,希望届时会帶來更多新鮮与驚喜。

Icon City的崛起,无疑叫居住在附近的薇感到莫名兴奋,平日不必再顾虑距离和塞车问题,忙碌中亦可忙里偷闲地坐在咖啡館中,捧著心愛的書,任由時間悄悄溜走。









Garage Coffee House
地址:62,Jalan Icon City,
            14000 Icon City, Bukit Tengah,
            Bukit Mertajam, Penang。
电话:017-4235748
營業時間: 9am-12am (無休假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