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at KOTA @ Fort Cornwallis

槟城古迹康华利斯堡

康华利斯堡(FORT CORNWALLIS)乃 1786 年莱特海军上校来槟榔小岛时最初上岸的地点,这座城堡原先是采用木制材料,后来于 1808 年至 1810 年间英国殖民政府利用囚犯的劳力,将它改建为一座石堡。这里展示了几尊大炮,是荷兰人所设置的,曾经被海盗掠夺,不过后来成功被找回。大炮之下的火药库是一间小小的博物馆,简单地介绍城堡及槟城的历史。如今,这座古堡只剩外面的一面墙,里面则是一座绿油油的公园。

身为槟城人,薇平日闲来无事也没特地想去参观这片古迹地,印象中除了孩提时候曾经踏入过康华利斯堡,而后也就再也没踏入。上个月,康华利斯堡开了家别致餐馆 Kota Dine & Coffee,让人得以在古迹城堡就餐,实在是一种别样的享受,不去体验一下还真是说不过去,
于是某天薇与友人约好在这里用午膳。

我们三人在炎热的午后抵达,必须先付门费RM10,不过,只要在餐馆內消费 RM20 便可抵消RM10的门票了! 在售票处走进去便可見到怀念萊特上校的銅像,还有英武的英軍看板可以一同合照留作紀念。而入口处的右边望去,便是我们欲造访的 Kota Cafe 了,全玻璃的建筑物相当好认。

话说,起初我们在公园闲逛拍照,当时天气很炎热于是我们打算先入餐馆饱腹后再继续参观那几尊历史性的砲台,可惜天气变幻无穷吖,我们用餐至一半时原本艳阳高照的天空突然就隆隆下起雨来,于是看大炮的计划泡汤,害得专程从太平过来的友人失望不已。摁~不过没关系啦,有遗憾才有下一次嘛,呵呵~

绿油油的公园

萊特上校的銅像
英武的英軍看板

一眼望去,薇已深深爱上了 Kota 餐馆那纯白色系的简约风格设计,仔细看会有很多特色细节让人眼睛发亮,裝著全落地玻璃,充裕的自然光线可经落地玻璃透入室內,用自然光代替燈光,让人有种豁然開朗的感覺,不管晴天雨天,都变得格外有气氛。大門旁放有枱凳,萊特上校在这里悠闲地喝咖啡与阅读書籍,引申出愜意轻松的优雅。

我们听着轻快悠扬的外国音乐,边吃餐边叹咖啡,不妨加点想像力,你会以為自己在国外品味生活,薇太喜欢这样的氛围了。

Kota Cafe 外观
餐馆旁边可以看见燈塔和旗桿。


这里的食物可分为 Breakfast & High Tea (10am-5pm) 以及 All Day Menu (10am-10pm),选择不多,胜在精致。

Breakfast 有欧式和亚洲式两种供选择,High Tea 则有 Curry Puff 和 Nyonya Tea Set;而All Day Menu 包括主食 Nyonya、Kari、Laksa、Briyani、Hokkien 和 Satay 六类,以及甜嘴 Cream Brulee 和 Parfait 两种。

菜单里的名字很简单,呈现给食客的的却是别出心裁的美饌。


 Breakfast

当天我们选择了欧式早餐 European Breakfast,生菜搭配果醋酱窜出酸甜,直接唤醒味蕾,一旁还附上炒香的蔬菜茄汁豆,简单而美味。

蛋儿一磋开,蛋黃如瀑布般的傾瀉而下,不但是一幅美景對薇來說也是美味的保證,滑口水嫩蛋交织着黑松露的鲜香,还隐约散发出蘑菇的甜,必须大赞底部的蘑菇,处理得太棒了,鲜甜滋味的美妙尽在不言中,非常和谐的好味道,推荐。

European Breakfast | RM29


All Day Menu:

薇选择的 Nyonya 是藍花色的椰漿飯,蓝饭下层有 Otak-Otak,而上层是娘惹风味的Achar和仁当鸡,还有炸姜丝撒顶,很有創意,讓口感更有層次。薇喜欢这道菜的食物擺盤,很精緻,整体味道也挺特别的,只是个人觉得價錢偏高了。

Kari 薇亦尝了几口,味道還不錯,咖喱辣中带点清润,充满南洋风味,口感細膩但不油膩。还有香醇的奶油酥皮,一旁更有两大块的孟加里面包 roti benggali,吸收了咖喱汁以后却不会塌身,口感更软韧。

Nyonya | RM25

Kari | RM25

甜品:

冰冰凉凉的布蕾Creme Brûlée ,充满浓郁蛋奶香气,薇还蛮喜欢这种细致如酱状的口感,与脆口焦糖呈现对比。

布蕾一次过可以品尝到3种口味,右到左分别为香草味、原味和马六甲椰糖。品尝之后,我们都一致认为原味的最好吃,刚入口时味道比较淡,再往下扒就会吃到紫糯米,增添了嚼劲,越吃越好吃!香草的味道偏浓郁,蛮香口的,而马六甲椰糖似乎过甜了。

Creme Brûlée | RM19

饮料:

薇点的是手冲咖啡 Dancing Goat,醇厚的余韵在舌尖下留下浓浓的咖啡香,喝起来滑順而不酸澀。

一碟 Nyonya 饱腹后再淺尝甜點、啜饮一口咖啡,閒情愜意油然而生。於下午時段,透過大片落地玻璃灑下的光線,引荐出色彩缤纷的愉快氛围,让薇完全沉浸於是日的午茶饗宴。

Dancing Goat | RM15


Acqua Panna Mineral Water | RM18
Coke | RM7



KOTA。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地址: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10200 Penang.
电话:042519420
营业时间:10am-10p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KotaPenang



而古堡開放時間则为:
星期一 至 星期天 9am to 7pm
电话: 04-2639855, 012-2981789


薇的食记内容是主观的,没有强逼大家一定要跟薇的味觉一样,内容仅供参考。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