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双溪大年美食: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Cafe @ Amanjaya

薇对双溪大年的咖啡馆没有很熟悉,但前阵子曾经光顾过一家咖啡馆,对他们的手冲咖啡印象特别深刻,也就是薇早前介绍过的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Cafe

Colombian Tolima Bambuco | 30% discount  RM8.40



薇素来对咖啡有高度的热忱,故在味道口感上也颇有要求。Blackwood 的手冲咖啡风味不错,咖啡客可自行选择喜欢的咖啡豆,然后细细地欣赏咖啡师在吧台为他们冲泡咖啡的英姿。甭看咖啡师年纪轻轻,凭着熟练的手势, 他专注及用心地为客人冲泡出上好咖啡,再把成品倒入白色杯子,任客人享用。

此外,咖啡客亦可透过店里的小银幕去深一步了解咖啡豆。




品尝咖啡是午後最美好的慢活时光。

某个周日午后,穿过高速公路,薇抵达Blackwood咖啡馆,再次来到一隅呼应咖啡香之地。点了一杯 Colombian Tolima Bambuco,对着冒着烟的杯口嗅一嗅,再轻啜一口咖啡徐徐咽下,淡淡的果香在口中竄出,隐约喝到似蜜糖的甜味,相當順口,就在一杯咖啡的時光裡,薇喝到最靜謐的味道。

馆内的灯光及色系,使整体空間时尚又温馨,鹅黃色的灯光靜靜流淌在沉稳自然的木质桌椅上,相较於室外的太阳恣意,这里充滿着温馨和暖的幸福感。自然慵懶的气氛,就是这里最无价的气息,搭配架上的一本书籍,好个悠闲自得的下午。

Mocha Freddo | RM12
Mocha Freddo | RM12
Prickly Pear | RM10
Heavenly KoKo | RM15
Crunchy Banilla | RM15

当然除了手冲咖啡,也有其它饮料,选择还蛮多的。其中薇最钟意的是 Mocha Freddo,这号冷饮結合了朱古力的香甜与espresso的強劲口味,质感如鲜忌廉般幼滑,好好喝。而 Prickly Pear 非常特别,以仙人掌、柠檬和苏打水參为一体,味道酸酸甜甜的。

酸奶是减肥的佳品,但总是单一的吃酸奶有点闷,店家在酸奶中加入了麦片和水果,增添嚼劲,吃起来也滋味。这里的 Fruit Yogurt 可是每天新鲜制作的,只恨店家离薇家太远了,不然薇还真想每天买一杯来当健康早餐吖。

Haagen Dazs 雪糕系列的甜点,是店家的一大卖点。这些甜点摆盘单是视觉已让人感觉喜滋滋的 。当天品尝的 Joyful Wonderworld,足以带我们进入欢乐世界,脆口窝夫与缤纷马卡龙,配上冰冷哈根斯达雪糕,乐趣无穷。Frosty Alaska Brownie 香醇可口,置入一支白巧克力的 magnum 冰条来搭配 Brownie,直呼甜入心坎,是嗜甜者的隽品,不过对薇而言就有点过甜了。Hokkaido Cheese Cake 不同之处在于轻盈的口感,不会过度浓郁,其蓬松的口感犹如棉花糖一般入口即化,没有半点累赘感。

如果想来份饱腹的,这里的 Seafood Paella 不错,粒粒分明的米饭颗粒,弹牙爽口且带着诱人的海鲜焦香。为了迎合道地人口味,这里的西班牙海鲜米饭没有夹生口感,也不过于软腍。

早午餐系列的 Rise ‘N’ Shine,里头的Danish面包非常脆口,炒得极香的蘑菇片更是让薇吃得意犹未尽,还有棉花糖夹心的迷你饼干挺可爱的,同样让人吃得开心。

Joyful Wonderworld | RM24
Joyful Wonderworld |  RM24
Frosty Alaska Brownie | RM22
Fruit Yogurt | RM10
Fruit Yogurt | RM10
Hokkaido Cheese Cake | RM8.50
Hokkaido Cheese Cake | RM8.50
Creme Brulee | RM8.50
Creme Brulee | RM8.50
Rise ‘N’ Shine | RM18
Rise ‘N’ Shine | RM18
Seafood Paella | RM20
Seafood Paella | RM20



來本书、喝杯咖啡、吃個轻餐,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之下,我们享受忙碌中难得的放松,慢慢坐、慢慢聊、慢慢的品味、分享彼此生活中的点滴。



Blackwood Amanjaya Mall 
地址:Tingkat Bawah, No.1, Jalan Jati 1, Tingkat 1, Kompleks Amanjaya,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电话: 0164327118 
营业时间: 10.30 am – 11.30 pm 

其他分店:Kangar,Arau, Changlun,Jitra,Alor Star, Kulim (各分行地址可参阅官网 http://blackwood.my/store/

薇的食记内容是主观的,没有强逼大家一定要跟薇的味觉一样,内容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