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大山脚美食: 日式烤肉 | Jyu Jyu Japanese BBQ @ Icon City


日本烤肉独具特色,讲究用炭火烧烤,將事先切好的肉品烤熟后蘸烤肉专用的酱汁食用,肉香回味无穷,故此日本烧烤一直都是薇的心头好。

说到日本烤肉,威省大山脚一带确实难寻其踪迹,每每烧瘾发作时,都必须赴槟岛解馋。日前,大山脚 Icon City 来了家名为 Jyu Jyu Japanese BBQ 的日式烤肉店,薇家到店家只需10分钟,这下妙了,想吃烤肉,不再需要顾虑距离的问题。

Jyu Jyu 座落在 Kaze 日本餐馆的楼上,旁边有个楼梯,走上去就是啦。由于我们光顾是晚乃情人节,店家可是人山人海,座无虚席的啦,情侣不多,反倒是好友或家庭的多。我们等了约莫半小时才有桌位,幸好当时已吃过晚饭只想外出打打牙祭,不然应该会饿疯了吧?

店家的座席间还算宽敞不会太拥挤,排烟系統也俱全,每桌都有一根长长的管子直接对准烤炉,虽然如此效果没有很好,用膳过后还是难逃一身的油烟味,乃店家小小的缺点。





服务生说这里基本上是以牛肉最夯,当然还有猪肉、鸡肉、蔬菜等可以点。KK不吃牛肉,于是我们要了五花肉、苏东和炒饭。当然,店家还有一些日本料理、套餐等,选择还蛮多哦,不过当时我们只想吃烧烤所以没有点。

吃烧烤一定要搭配一些蔬菜來均衡一下,后来我们也来一碟综合蔬菜,有杏鮑菇、筊白筍、洋葱、青红椒、黑香菇、茄子和包菜。黑香菇超好吃的,烤过后是有脆度有弹性的口感,大推。

Pork Belly | RM10
Squid | RM23
Yasai Mix | RM12
Yasai Mix | RM12
Garlic Rice | RM8

我们把肉块放在纹路凹凸不平的铁网上,自己动手烧烤其实还挺过瘾的。当肉食接触铁网,立马听到“嘶”的一声,白烟冒起,微微颤抖的肉面上,小油泡彼起彼落,瞬间就把肉块外层烤得金黄,同时紧紧锁住内里的肉汁。

苏东有白芝麻来增加香气与口感,让整体味道变得好好吃,好唰嘴。五花肉的厚度刚好,在烧烤后油脂會慢慢地湧出來,吃起来带有微微的油脂香氣,也带着焦香的气味。吃完一碟意犹未尽,我们再加码一碟,大爱。Jyu Jyu 的肉品都是经过腌制调味的,完全不用沾酱就非常非常好吃。

简单的蔬菜,在日式烧烤下就是好吃,保留着蔬菜本身的鲜甜,也可搭配店家特制的醬料来提升风味。蒜炒饭看起來粒粒分明,薇尝了一口,饭粒带有醬油的清香,咀嚼起來飘着浓浓的香蒜香气。

火炉小小一个,但是我们在吃饭这段时间,从来没有加过炭火,火的热度也都一直刚刚好,不会突然火旺地烧起来。再点上日本啤酒,我们就这样一口烤肉一口啤酒,吃得不亦乐乎。






桌上會有兩款沾醬,都是燒肉專屬的沾醬。
日本啤酒,乾杯~~~


Jyu Jyu Japanese BBQ
地址:20&22 (2nd Floor), Jalan Iconcity, 14000 Bukit Mertajam
电话:04-504066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