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 御宝轩中华料理 Imperial Chinese Cuisine Restaurant @ Lot33,Prangin Mall


华人新年薇特别喜欢吃中华料理,感觉这样才有气氛。这晚薇跟着友人一同到槟城Prangin Mall底楼的御宝轩中华料理餐馆共聚用膳,点了几道中华风味的佳肴美饌共享。

头盘发财海参冬菇鲍贝带子,是较为贵气的料理,“发财”带来好意寓自然让人乐开怀。薇最喜欢海参,在口齿咬下去的感觉弹性多汁,吸收了勾芡酱汁吃起来格外软糯美味。带子和鲍贝也饱满,含在口里細細品赏,就连花野菜也饱吸了酱汁。这料理以一人一碗的方式呈现且用小火持温,叫人吃得称心满意,揭開了味蕾的序章。

烤烤板香鱼以不同的烹调手法,诠释香鱼的美妙滋味。这道料理是御宝轩新推出的特色菜肴,有两种鱼类供选择——红狮(RM128)和石斑(RM168),酱料则有四种风味——御制烧味、酸辣风味、泰式酸柑和四川麻辣。

厨子把油炸过的石斑放置在铁烧板保持热度,再淋上我们选择的泰式酸柑酱汁,袅袅白烟瞬间冒起,滋滋声响更让我们吃得不亦乐乎。石斑鱼从头到尾包括骨头都酥脆,个人很爱这种咸香酥脆的口感,而且酸柑的清新酸甜恰到好处,辣度也是薇能接受的,极为推荐。

东坡肉上桌的時候还是热腾腾的,这盘光看酱色就很吸引人动筷子夾它。肉块吃起來味道很浓厚,香糯而不腻口,不爱肥肉的朋友也可以接受。薇尤其喜欢甜中带咸的醬汁,很好下饭。那充满油脂的部分完全是即溶的口感,放入口中慢慢化开,不需太多咀嚼。

平常都是单吃的荞头沒想到拿來炒虾也挺好的。荞头虾酸酸甜甜带少许辛辣,味道不会太突出,算是不过不失,不过虾身新鮮,不会有那种冷藏了良久导致肉有松化的质感,御宝轩在材料新鮮度处理得很好,这点值得加分。

干贝鲍汁豆腐则出乎预料的好吃,豆腐本平平无奇,可加了鲍汁后变得不同凡响。豆腐嫩,鲍汁鲜,豆腐饱吸甘味醬汁,尝來都鮮美黏唇,甘甘醇醇的,令人醉,很快的俘虏了薇的胃。不过单吃的话味道会有点儿咸,配饭则刚好。

最后作为结尾的是清燉雪蛤膏,也是中华民族十分讲究的甜品,要夠火候、要給足材料,才能夠燉出又甜又滋补养生的甜品。 御宝轩的燉雪蛤膏确实没让人失望,整個汤汁都充滿了食材的鲜甜味,这种鲜甜味不只是材料好而已,還要加上燉煮的时间夠火候才能逼出雪蛤和红枣等材料的甘甜,一勺一勺喝下,有种似乎在大漠中喝到甘露般的过瘾,甘之如饴叫薇回味无穷。

在吹着春风的天气里,可以吃到这么丰盛可口的中华料理,超級溫暖与感恩。

发财海参冬菇鲍贝带子
发财海参冬菇鲍贝带子
烤烤板香鱼
烧烧板香鱼
东坡肉
东坡肉
荞头虾
荞头虾
干贝鲍汁豆腐
干贝鲍汁豆腐
菜园鸡
清燉雪蛤膏
清燉雪蛤膏
御宝轩
御宝轩




御宝轩 Imperial Chinese Cuisine Restaurant
地址:33-SB-01, Prangin Mall, Jalan Dr. Lim Chwee Leong, 10100 Georgetown
电话:04-2505505
营业时间:Mon-Fri : 11am to 3pm /5pm to 10pm 
                  Sat, Sun & Public Holiday 11am to 10pm
网页:http://www.lot33.com.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