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十八丁美食: 十八丁港口海鲜楼 Kang Kao Seafood

太平的瓜拉十八丁 (Kuala Sepatang) 有着沿海的地理位置,是个盛产海鲜的小渔村。这里的人幸福得很,想吃各类新鲜海产都没问题,实在是个好地方。

某天跟着吃货友人出外搵食,穿过高速公路,不知不觉就抵达了这个小渔村。这里有家著名的海鲜饭店—— 十八丁港口海鲜楼 Kang Kao Seafood,地点不难找,有只巨大的老鷹雕像在屋頂上为标志,不怕认錯。这家饭店在建筑物的二楼处,楼下是渔船渡头,也有家泰式海鮮料理。

由于只有两人,我们喫不了太多,要了服务生推荐的咖喱面包虾鲜焗螃蟹以及怪味苏东。这个招牌咖喱面包虾,几乎人桌一个,捧上来时仍热乎乎的,新鲜出炉就立即散发扑鼻之香。

面包虾的咖喱属于浓稠多汁的,撕开外层的面包蘸上咖喱汁,堪称一绝。面包的质感柔软入绵,还带有奶香味儿,放入口中时舌头触碰到带有甜味的面包,简直融化了薇的心,咖喱汁沾到面包皮产生意想不到的美味!这面包经过咖喱的一番滋润后,外层的脆度变得温柔了,呵呵~ 只能说面包和大虾有着解不开的缘分,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紧扣一起,相得益彰。

此外,新鲜就是王道,这里的鲜焗螃蟹的确鲜甜美味,挡不住的吮指滋味。通红通红的蟹壳,洁白嫩滑的蟹肉,金黄色的蟹膏,嚼在口中,鲜美的味道从唇齿缝里透出一缕挑逗味蕾的浓郁鲜味,是薇极爱的盘中美食。

怪味苏东,爽脆嫩滑,其特制酱汁让人胃口大开。苏东不宜炒太久,会过老失口感,厨子把时间拿捏得刚好,苏东经油炸后再与酱汁翻炒,口感外脆内嫩。随性简单的盘饰,足以撩人食欲。

咖喱麵包蝦

鲜焗螃蟹


怪味苏东






喜欢这种平实中带有亲切感的味道,让薇有种回家吃饭的感觉,海鲜味道好,价格也合理。没有好食材,就没有好味道,哪天薇想吃新鲜的海食之时,一定会重返此地。



十八丁港口海鲜楼 
地址:151-A3 River Side, Kuala Sepetang Taiping, Perak
電話 : 05-8581335/ 012-5005325/ 012-5179393
營業時間 :11:30am – 10:30 pm (无休假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