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实力派泰国餐厅 | Khun De Thai Restaurant @ Gurney Drive

薇认为,美食的终极意义在于获得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有时和食物本身相关,有时和生活经历相关。薇爸是个生意人,生前经常槟城泰国两地跑,而烹调一桌美味的泰国菜是他的嗜好,渐渐的,薇也习惯了那股酸辣味儿。故此,在那个还未懂得尝鲜尝辣的年纪,薇已懂得去细细咀嚼那庞杂辛香料的多变组合。随着他的离去,每每享用泰国料理,薇心必会涌上一股幸福暖流...... 

这晚随着友人的车子来到 Gurney 一带觅食,雨一直下,此时此刻,打从心底想来碗酸辣汤取暖。我们把车子驶到 Khun De Thai Restaurant ,这家是他们最新的分店。吃过 Khun De 泰国菜的朋友都知道,他们家的菜式暹罗味很重,非常适合重口味的朋友。





薇大力推介他们家的迷你海鲜蒸乌达,古锥且特别的造型足以 hold 住全场,口感更是有别于一般的海鲜乌达。它,更结实有劲,咬起来QQ的,原来老板把海鲜犹如鱼肉、苏东等打成绞状,再加入九层塔提鲜,使这道料理不会软绵绵的还鲜味十足,我们在啧啧称叹中品尝了造型独特的海鲜乌达。

虾饼炸得金黄透彻,吃起来不觉油腻,反而虾肉碎仍保持嫩滑,也是薇极为欣赏的一道。而酸辣柠檬蒸鱼咖哩石班是重口味者必点,酱汁满满都是各式辛香料的香气,酸辣咸鲜均到味,配饭吃绝对让人投降~~~🌸撒花转圈圈。另外,这里的凤梨炒饭也很推荐,真的用半颗挖空的凤梨装上来,粒粒分明的泰国米相当够味儿。

炸茄子是薇认为最特别的一道,吃的人完全感受不到自己是在吃着茄子呢!茄子肉颇厚润,油配面粉炸了外围吃起来挺酥脆的,薇素来不爱吃软趴趴口感的茄子,但这道料理薇细嚼了半天竟也没吃出是茄子耶~ 呵呵。老板用咸蛋来伴炒过,所以带有咸香的后韵,绝对是下饭之作。

白东炎的卖相平淡无奇似乎没有什么杀伤力,但却让人吃到头皮发麻、唇嘴肿胀。汤头口感层次丰富,香茅、姜、柠檬叶决定了其基本味道,再由鲜虾来提鲜,当这酸辣带鲜的汤头在舌与口之间游荡之际,真是一种极尽味觉刺激的享受。

老板娘说沙煲冬粉虾是她的最爱,煲上置着几只肥美的鲜虾,当舌头碰上了溜滑的虾子,尚未开始吮吸,鲜香刺激的胡椒香料味儿早赶着渗透开来,侵占每个味蕾的据点,可想而知,底层的冬粉是何其美味。炒豆苗显得香气逼人,吃起来脆脆的,老板加入炸咸鱼来提鲜,确实有点睛之效。明明是很简单的一道菜,却百吃不厌。










不忘一提,饭前的开胃菜十分惹味,有过来的朋友一定要尝试!这里的一包一口 Miang Plah ,老板已经把全部剁碎的材料捞在一碟,每种材料的分量和大小,配合适中,故能发挥出最好的味道及层次,里头还加了石斑鱼肉,综合了酸、辣、、鲜、咸,叶子的清脆口感与诸多材料非常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但得小心混在里头的绿色辣椒唷。而芒果加拉姆也不错,咀嚼起来带脆带辣,只是对薇来说酸度是不够的。

餐后甜品我们来了碗泰国的摩摩扎喳,作为传统泰菜的结尾是绝配的。里头的石榴颗粒很脆口,而最让薇享受的是菠萝蜜果条,咬下去略带“烟烟韧韧”的口感,浓香得让人陶醉。













越是刺激的料理,愈叫人上瘾。像这样暖入心坎的一餐,叫人吃得愉悦。往后路经这一带,薇还是会想要回来一解对它的痴迷...... 也推荐给大家—— Khun De Thai Restaurant ,一家不是只靠噱头来拼业绩的实力派泰国餐厅。


Khun De Thai Restaurant 
地址:75 Gurney Drive,
     10250 Penang.
电话:04-2299669
营业时间:11:30AM - 2:30PM (午膳)
         5:30PM - 10:00PM (晚膳)

4 条评论:

  1. 总店在Alor Setar对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总店:penang jelutong (04-2829690)
      分店:bayan lepas sunway tunas (04-6119669)
      Alor setar (04-7338633)
      Gurney drive (04-2299669)

      删除
    2. 总店:penang jelutong (04-2829690)
      分店:bayan lepas sunway tunas (04-6119669)
      Alor setar (04-7338633)
      Gurney drive (04-2299669)

      删除
  2. 讨厌!!!我饿了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