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北海美食:北海韩式料理 | BBQ in Love Cafe @ Jalan Raja Uda


在宫崎骏的电影里,寂寞、悲伤、快乐的情绪都可以用食物来表达;一撮葱花、一颗温泉蛋、或一份牛排,足以触碰到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这段日子心情有点糟糕,被琐事压得力不从心,父母不在了很多问题总得自己去面对。这样的情绪,用食物来安慰最适合不过。碰巧阿杰相约到北海的 BBQ in Love Cafe 吃韩国餐,不多说,薇立马答应了。北海离薇家不会太远,可这家韩国餐厅,薇倒是第一次光顾。

午膳时间驱车前往,推开大门阿杰已在里头。老板娘阿豆是个和蔼可亲的漂亮大娘,见薇走进来便热情迎接。她口若悬河向我们推荐了他们家的特色美食,每样来一份好像过分了齁,幸好我们都是恐龙胃之人,呵呵~

随餐附送的韩式小菜可以无限量添加,六种小菜包括泡菜、梅子南瓜片、芽菜、腌青瓜、泡白萝卜以及大葱香肠。梅子南瓜片让薇印象最深刻了,酸酸甜甜又脆脆的,绝对是开胃圣品。

首先端来韩式泡菜汤锅,看着泡菜、豆腐、肉片在锅里咕噜咕噜炖成一锅,裹着浓厚香气的泡泡在汤里争相炸裂,就像转瞬消散的火花,竟也给了薇一种温暖的力量。食一口,味儿一贯酸辣但甜味更甚,而且是股很自然的甜味。问了问阿豆,她说很多人吃过他们家的泡菜锅,都会问起甜味的由来,于是她娓娓道来,泡菜是老板亲手腌制的,甜味的关键在于腌制过程中对时间的掌控。原来吖,夫妻俩曾远赴韩国学厨多年才回来家乡开馆子,对做韩菜有着自己的坚持。

我们吃着聊着,石锅拌饭、烧花枝、煎饺子等,便陆续上桌。

薇最爱元宝饺子了,自然夹起一个,沾沾酱油醋,囫囵个儿吃进去,生活的热气就这么窜遍全身了。石锅拌饭是韩国的经典饭食,我们将鸡蛋黄蜇破,让温柔的蛋黄液滋润圆浑的白米,再将之全部混好,吃一口,些许锅巴的焦脆口感,泡菜的青涩味平衡了蛋黄的腻甜,叫整体变得清新不已,多吃也不觉腻滞,可惜啊,阿杰错手把整盘咸酱都倒进去了,吃起来过咸有点坏了各种配菜的鲜味。

酱烧芝士豬排骨是薇个人最推荐的,厚厚一层的金黄芝士随着铁板的热度融化,吃起来“芝”味十足,ㄉㄨㄞ ㄉㄨㄞ的还可以牵出很长的丝。排骨已被韩式烤酱烧得辛香入味,我们箝起排骨,用粘稠的芝士卷呀卷裹呀裹,趁热吃下去,柔软香滑的芝士衬托微辣排骨,味浓诱人!但最邪惡的是,这样邪惡的食法,竟然沒有給我们邪惡感,还忍不住连啃几根呢。芝士焗扇贝也不错,健硕肥美的扇贝是美国进口的,上头同样覆盖着厚厚一层的芝士,大口咬定,芝士的醇香与扇贝的鲜美融合一伙,好滋味。

烧花枝很大一只,口感Q弹有劲,边咀嚼边吃得出淡淡的咸味与海味,还有奶油香助阵,让人陶醉于花枝蕴藏的滋甜风味。香煎鲭鱼的外表有一点焦脆,内里肉质却依旧鲜美多汁,酱汁浸入鱼肉当中,鲜中带甜,口感算是不错,但冷却之后口感偏油腻;海鲜煎饼厚度适中,外衣金黄酥脆,里面还有满满的虾仁、花枝等海鲜呢,一定要趁热吃,真真正正的外酥內软,蘸着特制甜咸酱油吃,绝美。

辣炒鸡和烤牛肉的份量较大,两者相较薇更喜欢辣炒鸡的浓香鲜嫩,带点小辛尾韻;而烤牛肉对薇而言似乎过甜了,阿豆说当中甜味来自于梨子果汁,完全是纯天然的甜味。

韩式烤肉当然少不了~ 想吃烤肉的朋友薇建议叫套餐,真的划算很多耶,像两人份的只要RM69.90,而且还伴随韩式饺子、热汤、白饭等,两人都可以吃得饱饱的;而我们尝试的是RM129.90 供三人份的配套,除了六种不同腌法的烤肉外,还包括烧花枝、盐烤鲭鱼、韩式饺子、泡菜汤、白饭、冰淇淋甜点等。

烤肉这回事,吃货们可以自己动手也可以要求服务员帮忙。我们乃懒人一个,自然把重任委托给服务员,然后优雅地坐着张口等吃xD。当然也有人喜欢自己动手烤,多了点享用的乐趣。看着在平锅里滋滋作响的肉片,被烤得清莹秀澈的,不沾任何酱汁味道已足。六种口味,个人喜欢泡菜培根的惹味焦脆,回香持久;而秘制酱料烤肉味道也不错,腌透的烤肉与秘制酱料相得益彰,裹上生菜叶大葱蒜头再蘸一酱,入口是满满的幸福感。总的来说,这里的烤肉整体味道偏甜,好不好吃,视乎个人口味吧。

最后呈上了扇贝蘑菇茶壶鲜汤,这是店家的新品之作,汤头鲜润不寡,乃干贝和带子熬煮出来的精华,暖暖一碗下肚,结束这一顿美味的韩食大餐,最是完美!

可以无限续添的小菜,梅子南瓜和泡菜非常好吃。

Scallop | RM14
Grilled Squid with butter  | RM24
Saba Fish | RM16
六种不同风味的烤肉




Cheese Pork Rib | RM35
Cheese Pork Rib | RM35
Bulgogi Beef  | RM35
Dalgaibi Chicken | RM25
Dalgaibi Chicken | RM25
Kimchi Soup | RM18
Kimchi Soup | RM18
Pot Rice | RM19
Pot Rice | RM19
Seafood pancake | RM25
Korea Dumpling | RM12.90
Korea Dumpling | RM12.90
Korea Dumpling | RM12.90
Sake Soup with Scallop & Mushroom | RM18
Sake Soup with Scallop & Mushroom | RM18
吃烧烤最适合微酸饮料,中间的特调气泡饮料,喝完了还可以把瓶子带回家。 



薇の食在必说~

初访 BBQ in Love Cafe,喜欢度真的很高。从踏进门口那一刻就感受到浓浓的贴心服务,随时调整着出菜速度且不时询问口味满意否,见我们因拍照而减弱了食物的热度,还会主动帮我们端去厨房弄烧。

传统地板坐式和落地粉嫩纱布都为整体空间增添了几分古典气息,透着玻璃窗镜引入光线,整体空间变得更加宽敞,自然流露出一股轻松静雅的氛围,令一室简单温馨。

总的来说,他们家的料理分量和价格还蛮实在的,适合大伙聚餐,也适合两小口约会,是薇会继续造访的餐馆。而且现在他们家正推出非常实惠的午膳套餐,不用贵松松也可以享用到美味的韩式套餐,只需要RM9.90。

这一顿吃下来,我们算是非常满意,要不是肚子差点要撑破了,我们还想要死赖着不走呢!



BBQ in Love CAFE
地址:7105, Taman Aman Jaya, 
          Jal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电话:043248492 | 0124290492 | 0124080492
营业时间:11.30am-3pm 午膳
                  5pm-11pm 晚膳
面子书: BBQ in Love Caf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