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 国际风味自助餐 Gourmet International Buffet Dinner | Spoon Cafe,G Hotel Kelawai

人说,民以食为天,这话不无道理。就我,心情好时想进食,心情不好时亦想进食,我以寻食为乐,在我身上就是最好的体现。


这晚步足槟城 G Hotel Kelawai 的 Spoon Cafe,想体验的是他们家逢星期五与星期六推出的国际风味自助餐。这国际自助餐点,重头戏在于葡萄牙式的海鲜烧烤,是现点现烤的,身为烧烤控,薇怎能不跃跃欲试?这天就跟食友一同去感受来自火焰的热情奔放和醉人的鲜香。

很喜欢 Spoon Cafe 的设计,像步足浪漫的法式餐馆,洁白墙色营造出一种简约、典雅的美感,空间宽敝加上其切割格局让整体的用餐多了一份私蔽感,落地窗可以尽可能的收纳阳光,还可透过它看到绿意盎然的户外景色。地上是俏丽的黑白小方格,搭配着沉稳的木质桌椅、温馨灯具和精致餐具,丰富但协调的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这次的海鲜烧烤由超过20年煮食经验的师傅 Chef Ong Ban Khoon 带领其团队,悉心准备了多款非常道地的葡式烧烤美馔。曾在马六甲饮食业工作数年的他,由于马六甲曾被葡萄牙统治过,当地的饮食自然也融入葡式元素,故此他对葡萄牙饮食了如指掌。

当日供应的新鲜海产好比鲜虾、苏东、鲈鱼、鲶鱼、魔鬼鱼、龙虾等,当然还有各式肉类和沙爹,全都置放在玻璃柜里。我们可以自由挑选中意的海鲜,加入蔬菜和豆类佐料,然后专人会用香蕉叶和铝箔纸包裹起来,再把你的食材放在火炭上烧烤。这里的烧烤用的是火山岩石,特点在于超强的导热性,能夠抵受极高的温度,即使把炉加热至350度以上,也可以做到火力平均,不易烧焦食物。看着师傅把腌好的肉品放到烧得滚烫的铁网上,像蒸桑拿一样将食物烘烤至熟,原本再普通不过的鸡排,也变得清香四溢呢。

烤物上桌,打开就能闻到海鲜和酱汁的香气,味道带着辛辣微酸,吃起来既开胃又过瘾,于是薇当仁不让,吃了满满一大盘。吃不够,再去摆满各类海鲜肉类的玻璃柜选择,像极一个欢乐的小型自助餐,叫人吃得不亦乐乎。

Gourmet International Buffet Dinner, G Kelawai Penang

日期:星期五和星期六 Friday and Saturday
时间:6.30pm – 10.30pm
价格:RM150.00 | Adult
            RM89.00 | Senior Citizen
            RM75.00 | Children aged 6-12 years old


























当然,除了烧烤,是晚的自助餐点还有更多的国际特色食物,让我们的味蕾饱受多国风情。每日菜单会有些更变,师傅融合新鲜食材和高级料理的烹饪手法,以精小份量的方式呈现,来确保食物的质量。

开胃小菜有DIY沙拉、吞拿鱼美奶滋沙拉、马铃薯沙拉、鲜虾沙拉、海鲜沙拉、冷盘、冰镇海鲜、日式寿司和刺身、烟熏肉片、茶碗蒸、罗惹、乳酪、坚果、亚洲小吃、炸饼、法式面包等;热汤有中式的滋补药膳鸡汤和西式玉米浓汤来暖胃。

所谓新鲜就是王道,三文鱼刺身一入口,绝对感受到鱼身对舌头的快感,尝出原汁原味的鲜甜。冰镇白虾和带子的肉质爽弹,撒少量柠檬汁吃,很具咸鲜,令人吃得开怀。冰镇海鲜和刺身均鲜美,喜欢吃生鱼片或海鲜的朋友,在这里可以无限量一直吃到爽为止。

让薇吃得尽兴的还有芝士,平时吃自助餐点时薇鲜少会去触碰芝士,毕竟吃多生腻嘛。这里有四种不同种类的芝士,可以自己切割份量。当晚薇把Feta Cheese放在曲奇饼上再置上一颗核桃,脆口中带有淡淡的果酸香气,咸咸的,咀嚼后又带着甘、醇、香,吃起来一点都不腻口,反而越吃越过瘾。

主食区有咖哩牛肉、芥末蛋黄酱鸡、日酱鱼片、泰式章鱼肉饼、炒鸡肉香肠、菠菜和蘑菇派 、苹果泥马铃薯、热炒蘑菇蔬菜、蕉叶烤海鲜卷、烤生蚝、烤羊腿、海鲜炒饭等,都很是惹味,口味偏重令薇很想来碗白饭。现煮面食区有意粉、汤面等。

个人最喜欢的是芥末蛋黄酱鸡,纯肉炸鸡经过芥末蛋黄酱的独特调和,酥脆的口感相当诱人。烤羊腿吃起来鮮嫩不腥,佐上薄荷醬每一口都是滿足。泰式章鱼肉饼和蕉叶烤海鲜卷也很推荐,用泰国香料调味過的章鱼肉饼和海鲜卷,香蕉叶的包裹保留了海鲜的甜味和水分,咬在嘴里有浓浓的绿色香气呢。

此外,不能忽略这里的苹果泥马铃薯,这款意式薯泥融合了健康的橄榄油香气和苹果泥的清甜,经过烘烤后马铃薯愈加香浓馥郁,后劲甜甜的吃出了一种独有的味道,使薇不禁钟情于这个绵绵顺滑的马铃薯料理。

最后,总不能少了甜食吧,自家马卡龙做得很精致,迷你铜锣烧有豆沙的香气,上端还印有酒店的G字logo。我喜欢日式芝士蛋糕绵密湿润又香浓松软的口感,芝麻香草海绵蛋糕也是口味特别的一款。

一边享受着多国特色美食,一边欣赏着餐厅的环境,让鸡尾酒作为结尾在灯光下耀眼地摇曳。这,的确是一家服务、菜品和气氛都令人愉悦的酒店餐厅。

冰镇海鲜区
冰镇海鲜
冰镇海鲜
刺身和寿司区
新鲜刺身
各类手握寿司
各类手握寿司
各类手握寿司
刺身必备~ 芥末
前菜区
各类开胃沙拉
DIY 沙拉
Rojak 区
Rojak
熏鲭鱼 | Smoked Mackerel
意式牛肉片 | Beef Mortadella
烟熏三文鱼 | Smoked Salmon
蘑菇鸡肉片 | Chicken Mushroom Lyoner Slices
西式玉米浓汤 | Corn Soup
中式药膳鸡汤 | Chicken Herb Soup
法式面包
法式面包
日式茶碗蒸 | Chawanmushi
各类炸饼
亚洲小吃 | Asian Tapas
海鲜卷烧烤 | Pes-Pes Seafood Roll
蒙古烤羊腿 | Mongolia Rosted Lamb 
蒙古烤羊腿 | Mongolia Rosted Lamb 
咖哩牛肉 | Beef Curry
芥末蛋黄酱鸡 | Chicken with Wasabi Mayo
日酱鱼片 | Fish Fillet with Japanese Sauce
泰式章鱼肉饼 | Thai Squid Cake
炒鸡肉香肠 | Chicken Chorizo with Gnocchi Ala Romaine
热炒蘑菇蔬菜 | Sauteed Mushroom and Vegetable
烤生蚝 | Baked Oster
苹果泥马铃薯 | Pommes Arly
菠菜和蘑菇派 | Spinach and Mushroom Pie
乡味海鲜炒饭 | Seafood Village Fried Rice
现煮面食区
现煮面食区
各类芝士
各类芝士
各类芝士
坚果类
甜食区
缤纷果冻布丁 | Assorted Jelly & Pudding
自制马卡龙
迷你铜锣烧 | Mini Dorayaki
 芝麻香草海绵蛋糕 | Vanilla Sesame Sponge with Peanut Butter Cream
迷你泡芙 | Mini Puff
绿茶瑞士卷 | Greentea Swiss Roll
竹炭三明治 | Charcoal Sandwich
迷你水果塔 | Mini Fruit Tart
迷你泡芙 | Mini Puff
迷你芝士蛋糕 | Mini Cheese Cake
日式芝士蛋糕 | Japanese Cheese Cake
瑞士卷 | Swiss Roll
香芋蛋糕 | Taro Cake
菠萝派 | Pineapple Pie
汤圆甜汤
水果区
新鲜水果
缤纷冰淇淋 | Tutti Frutti Ice Cream
鸡尾酒

G Hotel Kelawai Penang
地址: 2, Persiaran Maktab, 10250 Penang, Malaysia
电话:+604-219000 
面子书:G Hotel Kelawai
网官方站 :www.ghotelkelawai.com.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