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咖啡人生

辗转了一整夜,明知道脑袋很累,但强逼自己入眠也是一种折磨。天未破晓,我打开窗口望着穹苍,让黎明的寒意带走彻夜未眠的疲惫。

多少个这样的夜里,我无法放下纠结,我无从释怀?又有谁知道,我开始害怕夜晚的黑?

今天是马来西亚日,是公假,自然路上少了平日的繁忙。我驾着车子往熟悉的方向驶去,此刻满脑海想着的,是咖啡,是那杯喝进心坎的咖啡。只有咖啡才能带我走出喧嚣的心城。

也许还早顾客不多,很快的一杯苦涩的咖啡端上。我喝了一口,咖啡沿着喉咙徐徐咽下,暖暖的很舒服。想起工作出现了暗涌,让我心烦至今。

教育路程走到这里,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碍,我未曾如斯害怕过,甚至怀疑自己还适合继续走下去吗?无论我多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分,但始终无法满意每一个对我有要求的人。更令我恐惧的是,对着一张张笑脸,我不知道哪一具是忠的,哪一具是奸的!我开始感到疑惑,茫然,我不懂该怎么办?我的工作是每天面对着笑脸盈盈,天真活泼的一群,本来这是很高兴的事。今年初,有人”好心提醒“ 我,说他们很邪恶,说他们在我背后不停重伤我。然后“好心人” 要我装出一副不知情的脸孔,不必向任何人求证。接下去的日子我只好不断催眠自己:“郑佩薇,你做好自己就好,你不必在意或纠缠于魔鬼是谁!”

我错愕,现在的社会变了样吗?就连年轻的也不再单纯了?就连年幼的也开始耍心机?打从内心的难过,教书几年了,我可是头一遭对自己的学生竖起保卫自我的心态。过往的我都是以最真的那颗心面对我的工作,因为我爱我的工作,因为我爱我的学生。现在,每天要我在职场上战战兢兢,我无力推搪上司交代的工作,就算知道是吃亏的是不属于自己工作范围的,我都愿意埋头苦干。但当一切得不到大家的体谅,还时不时在后面猛踩你,惟恐你不死的时候,我突然失去重心,我突然失去了平衡点。几乎爬不起身的时候,又有人说是“好心人” 眼红的诡计,旨在让我爬不起。

天!有心人你到底要折磨我到什么时候?我真的不能伪装多久了。这种心里的压力确实不是我能承受的!得逞了请你高抬贵手好吗?

所谓患难见真情,还好身边不凡支持我,撑着我的你们。旁观者说:“因为你的亲民,因为你的能干,看进有心人的眼里让他们感觉威胁,感觉不舒服,所以不想给你好日子过。” 是的,我是当局者,的确很迷茫,无法理智地分析事情的真相!你们给我的鼓励,仿如一支强心针注入我心,从手抖到心定,让我找回自信,嗯,爱我的人大有存在吖!记得大学时我受了委屈哭泣,老爸献上一句:“你也许不能让每一个人都喜欢你赞同你,但至少做人做事问心无愧,竭尽所能,你就是最棒的了!”

碰巧这几天是学校假日,趁空档我发誓要找回迷失的自己。不想崩溃,就必须静下心来思索,反复问自己当初是为了什么坚持教育坚持梦想?现在就理因为了当初坚持的理由继续走下去!不是说过“没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的吗?真的真的,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好,路不转你转!是的,我不应该继续活在小人之下,我不要再害怕小人的流言蜚语了。  

只有咖啡最懂我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无咖啡不欢的人。喜欢咖啡不无理由,且听听我对咖啡人生的哲理吧。我认为人生就像一杯泡制好的咖啡,不是吗?无论上面堆满了多少华丽的奶油糖浆和粉末,杯里流动的都是酸中带苦的黑咖啡。而真正懂得品尝咖啡的人,才能品出咖啡酸苦的美味,对他们来说,少了酸苦味的咖啡就不像咖啡了。我这样比喻你懂?也就是说人生本来就是布满荆棘,只有掌握生命的人方知少了挫折的人生就不是人生,所以在逆境中他们不会放弃自我,反而越战越勇,因为他们深懂挫折是人生必经之路的道理。

我离不开咖啡的酸苦,同样也逃不过人生的挫折。上天让我爱上咖啡的那一刻,就是要我掌握挫败,反败为胜。


噗,活了一把年纪,终于懂了。 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