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泰式风味咖啡馆。Monkey Cup Cafe



在槟城 Jalan Chow Thye 有一间刚营业没多久的 Monkey Cup Cafe, 它位于住宅区内,因此比较不好找。简单来说这家咖啡馆就在著名的 Harvest In Cafe 的旁边而已,从 Harvest In Cafe 望去是可以见到 Monkey Cup Cafe 的。薇从友人那得知这家咖啡馆的咖啡都是 double shot 的,咖啡因十足。薇是标准的咖啡精,马上收集资料尝鲜去。


Monkey Cup Cafe 的外观,以黑,灰为主色。


隐蔽走道属于幽静区,不爱喧嚣可以选择坐这里,不错的私人空间。


这一区的灯光和摆设很适合三五好友谈天说地。


店名 monkey cup 其实就是猪笼草的意思。


咖啡馆的抽烟区,进口旁的小围墙种植了很多猪笼草,作为装饰之途。

当天我和男人就是依据 Harvest In Cafe 的路线顺利到达 Monkey Cup Cafe 。这家咖啡馆的主要色调是黑色和灰色,再以灯光的暖和感与自然木色为点缀,营造休闲写意的氛围。踏入咖啡馆你会发现店主种植了猪笼草为装饰之用,很特别对吧?呵呵,那你又知不知道猪笼草的英文名称是什么?这个薇知道,薇对猪笼草并不陌生!猪笼草的英文名称其实就是 Monkey Cup 啦!年前薇在沙巴住过好一段时期,Sabah Gang(薇的沙巴死党)有给薇介绍过,当时薇还蛮喜欢外表怪怪的猪笼草。


饮料的价位介于 rm6.90- rm13.90


收银处摆放着一个玻璃柜子,面包甜点都整齐地陈列着,方便客人选择。


当天薇觉得咖啡馆内的空调冷得有点over了,坐了一会便移座到室外的吸烟区,这里没有空调,可以暖和一下身体。

薇惯例点了一杯卡布奇诺 (RM9.90),顺道向店家了解一下他家使用的咖啡豆。Monkey Cup Cafe 的咖啡特别之处在于使用Peaberry这类型的咖啡豆。普通咖啡豆呈双子叶,但Peaberry却看似单子叶。Peaberry的豆子拥有更醇厚更迷人的香气,喝起来滋味更香甜,但由于产量非常稀少,因此拥有崇高的地位,贵为咖啡豆里的极品,价位也因此被抄高。



听到店家说不计成本采用Peaberry豆子是为了给顾客提供最好的咖啡,薇马上喝了一口卡布奇诺,试图感受一下这稀少且珍贵的咖啡豆子的魅力,呵呵。厚厚的咖啡香气和苦涩,加上了奶的暖冲使咖啡倍感顺滑,喝上这一杯卡布奇诺,薇只能说:“ 满足!”



男人不喝咖啡,店员给他介绍 Green Tea Latte。男人说虽然奶香味不够强烈,可是胜在茶味够香醇,整体感觉清香但不是太浓郁的那种,适合口味比较淡的客人。

甜品方面薇点了青苹果起司蛋糕(RM8.90),蛋糕装在可爱的小玻璃罐里,分量不多,上层还有一些新鲜果肉。吃起来呢口感绵密,味道酸酸甜甜的,好吃,薇推荐!男人不爱甜点要薇自个儿吃完,原以为会被浓浓的起司腻死,谁知非但不腻反觉得味道刚好,越吃越开胃呢。另一道甜点是chocolata(RM4.90),薇是被它诱人的外表吸引,吃起来有巧克力的香醇的但很甜,拿来配搭苦涩的咖啡最适合不过。




甜点 chocolata ,不错吃但偏甜。

此外让薇觉得凫趋雀跃的是 Monkey Cup Cafe 有提供泰式美食哦!坦白说薇已沉闷于一般 cafe 所售卖的意大利面和披萨。而来到这家泰式咖啡馆,当然想立马来碟泰式沙拉!商讨后我们点了Som Tum 泰式沙拉 (RM 10.80),要寻找味蕾上的刺激。 材料有让人开胃的青木瓜,酸柑、指天椒和花生等,可能是拜指天椒的辛辣所赐,吃着吃着我们竟然吃得满脸通红的!尽管如此却还停不了口,可谓又爱又恨。



当然这里也有售卖面包,西餐,意粉等,但听闻老板是半个泰国人,因此这里的卖点就是他们的泰国餐啦!吃完沙拉男人也许是被 Som Tum 开了胃,突然觉得有点饿,于是另点了他最爱的Croissant,虽然只是配以蜜糖和牛油,但他赞说好吃,牛油涂在热哄哄的Croissant上,吃起来特别爽脆,三两下功夫就被他吃完了。呵呵~ 简简单单的食材他特别爱!

当天店员有特别跟我们介绍泰式炒果条 Path Thai 和用九层塔气味搭配泰国茉莉香米的 Basil Leaves Chicken,表示这些都是他们家的好菜色。这两样薇暂时还未尝试,好吃与否就期待你们光顾后来跟薇分享哟!

跟薇一样中了咖啡毒的朋友,一定要光临 Monkey Cup Cafe 一尝 Peaberry 咖啡豆子的魅力,保证你一喝便钟情!



薇喜欢店里的隐蔽走道,偶尔moody或想撇开世俗的喧闹,选择在這裡落腳最适合了! 幽静的氛围让人心甯滴享受一個人的空間,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



Monkey Cup Cafe

地址 : 36C, Jalan Chow Thye,

              Georgetown, 10350, Penang.


营业时间 : 咖啡和甜品 9am - 12am

                   食物供应时间 9am - 2:30pm// 6pm - 9:30pm

                   星期日暂时只供应咖啡和甜点 。

联络 : 012-2095536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monkeycupcaf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