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甜食踪迹。CHOCOLATE PASSION CAFE

我跟永贺永远都是吃不饱的家伙。

那头在 Kampung Baru 用过晚餐,这头嘴馋又开车直奔 Autocity 往共同的目标驶去:搜寻甜食。

原本永贺打算光顾附近的 VIVO CAFE, 但我一口反对,原因是昨晚才跟男人在该餐馆用晚餐。永贺没意见,说地点由我决定。灵机一动我马上想到了久未光顾的巧克力专卖店 CHOCOLATE PASSION CAFE。据说,巧克力是魔法师,除了具有缓解情绪和压力的作用,吃了还会让人感觉快乐,心情更为愉悦。我和永贺一起高呼:“走呗,今晚一起找快乐!!”

这家 cafe 座落在 Autocity 的 Shop In d Park ,今年二月才开张。这是我第二次光顾。

Chocolate Passion Cafe 在槟城 Straits Quay 和 Gurney Paragon 均设有旗舰店。Autocity 这家是第三间分店,空间不大,整间都是透明的落地玻璃窗,干净俐落的设计一览无遗。我和永贺推门而入,已扑来诱人的巧克力香,精巧可爱的道地手工巧克力尽在眼帘,巧克力的口味和种类多得让人眼花缭乱,全部都整整齐齐排列在特制的玻璃橱窗,非常吸睛。



这家 cafe 提倡自助方式,客人需要亲自到柜台下单及付款,然后每张收据都有一个号码牌,服务生会依据号码牌送上食物和饮料。当晚,我们是店里唯一的一桌顾客,呵呵,怎么感觉我们似包场了?半小时后陆续来了两桌情侣,感觉空调有比较暖和一些。我想,顾客量大大减低可能跟旁边新开张的 Kaffa Signature Cafe 和 Brew Cafe 有关吧!毕竟人都是贪图新鲜感的。

店员很热情地招呼我们,一直强调要点镇店之宝 CHOCOLATE BOMB (RM18.50) ,看她滔滔不绝地推荐,我不好意思打断她。其实第一次光顾时我是慕名这个镇店之宝来的,当然这款甜品没让我失望,真心推荐!虽然外表看似平平无奇,但当巧克力圆球被热腾腾的巧克力浆慢慢地溶解,最后才看见躲在圆球里的香草雪糕,让人感觉兴奋!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你真的逊掉了!这甜点不止好玩,连口感也一流,当巧克力遇上水果,味道就综合了,完全不会觉得腻,这里还参杂饼干碎添增口感,只能说一级棒!不然我也不会选择光顾第二次了。


因为是突然造访我们毫无头绪,在店员落力的推荐下,几乎每样都想尝试,无奈晚餐吃得太丰盛肚子还是胀胀的。左挑右选,最后才决定点有西班牙油条之称的Churros (RM14.50)。和店员聊天过程得知这种小吃是由面粉搓成生面团再通过花边挤筒挤出来,形成带有花纹的弯弯形状,刚巧此形状像极西班牙CHURROS 羊的羊角,小吃的名字因此而来。一般上Churros有三种巧克力浆供顾客选择,分别为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我怕甜,在服务生的建议下我选了黑巧克力浆。端上桌时,churros 经过油炸所以热腾腾的,而且撒了一些砂糖,不止卖相美,口感也好棒,外脆内嫩的。我先单吃一口,微微地品到肉桂的味道。再来一口沾上巧克力浆的,呼,两者一样好吃耶,但沾上巧克力浆的另添了一份巧克力香,重点不甜不腻,使我一口钟爱!薇温馨提醒,churros 要趁热吃,不然冷却了会觉得油腻。

我没有吃过西班牙道地的 churros 所以无从比较。但说到槟城,数一数二的非 The Alley Cafe 莫属了!若真要比较,我还是倾心于 The Alley Cafe 的,但味蕾这回事因人而异,薇还是建议大家亲临尝试。





永贺乃不择不扣的爱美主义者,听店员说鳄梨果可以解热且有美颜功效,便立马点了一杯鳄梨巧克力冰。服务生端上饮料时,单看颜色我已深深被吸引住了!贺说这杯冰沙不会太甜腻,因着鳄梨的果味反而多了一份清新。看他很快把冰沙喝完,大概可以知道他对这杯饮料是十分满意的。呵呵看来下次我也想品尝鳄梨巧克力冰沙。


我俩在弥漫着巧克力香的氛围里边聊天边甜品,甚是冩意!当你感觉精神紧绷或是被压力压得透不过气,不妨约三五好友一起到这里放松一下,保证你和我一样找到快乐!


CHOCOLATE PASSION CAFE
Unit FO-B3, Plot 3, Shop-In d’Park
Jalan Perusahaan, Auto-City
North-South Highway Juru Interchange,
13600 Prai, Penang, Malaysia.

Tel: 04-5072880

没有征收政府税,只征收10%服务税。

Website: www.chocolatepassion.com.my

临走前薇还点了口感类似日本北海道的著名巧克力品牌ROYCE的方塊牛奶巧克力,除了一止對ROYCE的思念也為這趟甜食饗宴畫上完美的句號。 (rm4.50/pc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