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檳城美食: 美食搜寻: Pit Shop Cafe, Chulia lane

为了生活,新新人类总被忙碌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每个工作的早晨,薇特别渴望来个丰盛的早餐,为新一天加油打气。奈何工作天哪有什么闲情寻找心仪早餐?而星期六很常要回校开会或课外活动什么的,剩余的星期日通常会放纵自己睡到日晒三竿的,还谈什么早餐?

薇偶然在 instagram 发现了一家提供全日西式早餐的 cafe,当然马上把地址记录在案,决定到这家 cafe 寻找幸福。这家座落在Lorong Chulia 的 Pit Shop Cafe 是檳城人喜欢光顾的早午餐 (brunch)聚点,原因是提供价钱合理又美味的早午餐。Lorong Chulia 一带都是较古老的店屋,之前薇造访 55 Cafe 时,早已爱上这一区所散发出的古色古香气息,获悉 Pit Shop Cafe 就座落在 55 Cafe 的旁边,薇已迫不及待想立马造访。

Pit Shop Cafe 的外观,古色古香。
星期日,男人说外出用餐,薇马上建议到 Pit Shop Cafe 。到达目的地时已是中午一点,听闻那带很难找泊车位子,但我们很幸运不必兜圈就找到理想的位子泊车了。

中午一时薇抵达chulia lane,虽顶着大太阳却异常兴奋,想到美味的西式早餐再暴晒也值得吖! 
出乎意料,当天客人不多,只有3桌。一个外籍服务生为我们领位,并亲切的给我们推荐cafe必点的美食,我们边听边翻阅餐单,发现食物和饮料的价钱有些调动。话说薇还没造访时有做功课,大概知道西式早餐的价位,虽然好像涨价了但价钱还是非常公道。薇点了“三只小猪” 和卡布奇诺,男人则点了“大早餐” 并加额 rm2.90 点了一杯橙汁。

这时,薇雪亮的眼睛瞄到邻桌女孩在享用着一道非常吸睛的甜点,小声询问服务生后得知甜点的名堂是 Choco Nutella,哦~ 突然薇想起了之前在网上有看见食家推荐过这道甜品耶,但百闻不如一见,怎么可以错过这么一道赏心悦目的甜点?




Cappuccino
很大一杯(比一般cafe的容量多),味道ok 但如果还可以再浓郁一些为更佳!小碟放着三块杏片饼干,脆口好吃,薇特别喜欢用饼干沾咖啡吃,很有童年的fu。


Big Breakfast (RM16)
“大早餐” 有薇最爱的三文鱼,培根,hash brown,ham,煎蛋卷,烤面包,番茄及生菜,蛮大的份量。 烤面包普普通通,没有多大惊喜。反而是生鱼片,薇沾上一小撮的意式番茄酱再放进口里,意想不到的鲜甜,重点是鱼身非常新鲜,连不吃生鱼片的男人都爱,只肯让薇吃一片!(没办法,这份早餐是他点的嘛!)

3 Little Pigs (RM12)
简单的三只小猪有煎蛋卷(内有培根,香肠),起司,沙拉,烤面包和 hash brown,份量不多。薇喜欢煎蛋卷内夹杂着培根和香肠的碎块,吃起来相当惹味,不用任何酱汁已经非常可口。(比较起来薇还是觉得男人的大早餐比较值得。)



Choco Nutella (RM 12.90)
简直是女孩们的杀手甜点!有两片褁满 Nutella 酱的松饼 (pancake),切片香蕉,腰豆,小杯蜂蜜和一球香草冰淇淋。香蕉的份量给得很"豪迈",裹着Nutella 的 pancake上桌时是热腾腾的,淋上蜜糖后搭配香蕉一起吃,太yummy了! 如果再沾着冰淇淋一块儿吃,一热一冷的口感,让人直奔天堂! (发誓没有夸张!) 听薇描述会觉得太甜?恰恰相反,味道刚刚好,一点都不觉得甜腻,薇超级超级推荐!


薇食在必说~ 

记得薇曾经在 Gurney Paragon 的 Brown Pocket 吃过让薇一吃钟情的 pancake。但相比之下,薇更爱这里的 pancake (嘿 真是强中自有强中手)!这一趟到访薇的最大收获不在于经典的西式早餐,而是发现了这一道令人雀跃万分的 Choco Nutella,满意指数爆灯!! Btw 听说他家的 pasta 口碑不错,下次薇再访时一定要尝尝!

整体来说 Pit Shop Cafe 的环境摆设非常有特色,薇特别喜欢店主把废弃了的木材“再使用”,这构思为cafe增添了一股怀旧的气息,听服务生说老板还特地去买二手家私然后自己改造过,很有才华吧?而且店里所以摆设都不占据空间,非常擅于利用有限的空间,只是座位之间的距离有点窄,想要畅所欲言的客人要三思哦,邻座听得很清楚呢!XD 是有点尴尬啦。

想寻找环境优雅,食物美味又价钱公道的cafe? 薇第一个推荐 Pit Shop Cafe,一家简单,随性且直率的咖啡馆,当然更重要的是食物饮品的美味元素已经存在,餐桌上的美妙滋味就是老板给客人的最佳回馈!


可爱的店主把饮咖啡的好处一一列出来,AHHH 这么多好处不用考虑了马上来杯咖啡呗!

Pit Stop Cafe

营业时间: 9am - 6pm (每天营业)

地址:12, Lorong Chulia, 10200 Penang。

联络: 04 - 261130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