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 韩国料理《春川辣炒鸡》





说到韩国料理,除了烤肉外,Dak Galbi 俗称红红的辣锅或辣炒鸡排, 就是必吃的韩式料理了!男人说我的生日前夕要带我去檳城用餐,讨论后我们一致决定光顾这家座落在槟城 Tanjung Tokong,取名《春川》的韩式料理餐馆。其店面位置就在TESCO 旁边新的一排店屋,在大马路旁已可清楚看到,蛮显眼的,而且泊车相当方便,听说这家有好吃的 Dak Galbi。

当天男人致电预约六点的晚餐。大约三点我们就出发,先去 GURNEY PLAZA 闲逛,走累之后再晚餐。 我们六点准时到达春川,店里已有三桌客人,后来陆续来了几桌。

先是服务生带我们到预约餐桌,我的目光马上被邻桌情侣正吃着的红彤彤辣炒鸡吸引住。我好奇他们是几点到达呢?餐厅不是六点才营业吗? 可是他们已经在用餐了耶,而且铁锅上的辣炒鸡单是颜色和香味已让我猛咽了几下口水。

可能周日顾客不多,老板娘很快就帮我们下单。简单来说这家辣炒鸡最低限制需要点两人份,而菜单上标的是一人份的价钱(rm26 per pax)。我一心冲着辣炒鸡来的,不多考虑马上点了两人份,还外加芝士(rm8)和炒饭(rm7)。原本我还想多点年糕,还好老板娘温馨提醒材料已包括年糕,怕我俩吃不完。也对,先不要贪心如果不够吃再加也不迟嘛。

我和男人聊不到5分钟,服务生就送上冰水和小菜。小菜是可以无限续的,有泡菜,冬粉,沙拉,豆芽,马铃薯泥和包辣炒鸡的生菜。可能肚子饿了,我们都觉得冬粉很好吃,一下子就给我们吃光光。服务生很主动地为我们添续,第二碟才吃一半他又继续为我们添满,搞到我们都不好意思起来了。当晚从小菜到起锅,速度都相当快。而且开炉到结束都是服务生在帮忙翻动,我们不需要亲自动手,就是坐着等吃和拍照而已。

由于高丽菜,马铃薯块和地瓜片比较硬,等熟还蛮需要时间的。写到这里跟大家分享一则糗事,我和男人好好笑,在等待食材熟透的时候边拍照便讨论酱汁的味道,就...好奇嘛... 不懂酱汁有多辣,相约拿起筷子夹了铁锅里的年糕,都还未放进口里,神出鬼没的老板娘突然现身说还不可以吃,要我们耐心等待,食材熟了他们会前来告知。我和男人都吓到马上把手中的年糕放回铁锅,老板娘解释说这是春川非常讲究的要确保好吃的才可以让顾客吃。我们笑着点头,但内心尴尬到不行,拜托嘛旁边的情侣一定在内心笑翻了!!!(纳闷中)

不说糗事,转说那位替我们拌炒的外籍大叔吧!当我们的辣炒鸡吃剩三分之一时,他前来为我们炒饭。只见他专注地用木质铲子翻动锅里的食材,接着把已经翻动得十分均匀的炒饭压成一个比萨形状,再等炒饭干身后继续用铲子似乎要给比萨状的炒饭画些什么的,这莫名其妙的动作,看得我和男人都傻了眼这位大叔是怎么了?就在百思莫解之际,一个巨型爱心出现在铁锅上,好惊喜!(还好我记得回过神来拍照,不然一定后悔死了)。我偷瞄邻座的铁锅,好像没有巨型爱心炒饭耶,怎么只有我们一桌有?该不是男人特别吩咐店员给我的惊喜吧?就在我“想太多”的时候,大叔似乎看懂我的心事,笑兮兮地说: “Special for yours! Enjoy it!" 妈呀,好特别的心形炒饭,我说大叔你也太可爱了吧?他在爱心上撒满芝士,待芝士融化时这颗心就变得更漂亮了! 搞到我都舍不得吃,就连邻桌情侣也放下筷子一同欣赏。我突然很想给眼前这位大叔一个爱的拥抱,虽然他不懂过了十二点就是我的生日,但在心里我已自认定这是大叔店员给我的生日惊喜。

话说回来男人不爱韩式料理,都是在我半推下才愿意接受的。我向他示范辣炒鸡的另一种吃法,用新鲜生菜包着辣炒鸡再放上辣椒酱和生葱然后直接放进口里,试过后他说他更喜欢这种吃法! 我们边吃边赞好吃。但在炒饭下肚后,已经觉得非常饱涨,最后只好硬撑着。一番努力后,虽然还是没有办法吃完, 但也只吃剩高丽菜而已。✌

结账后我们边聊边走去停车场拿车,闲聊中我们都觉得没有后悔选择这里,除了吃到好吃的辣锅,更多的是爱心和人情味。感恩!


辣炒鸡的料理过程大概如下:





1)服务生把两人份的材料统统倒在铁盘上, 大概就是高丽菜/ 鲜红辣酱/ 鸡柳/ 泡菜/ 地瓜片/ 马铃薯块和年糕。看着锅里满满的高丽菜,男人直嚷高丽菜才是主角。



2)待鍋热了,服务生就前来伴炒,他熟练的炒工,不一会儿所有的材料已经炒得颜色均匀,而且香味奔鼻,等待食材熟透就可以开动了。





3) 吃到一半时,服务生把我们吃剩的辣子鸡扫置一旁,在铁锅中间开始拌炒加了紫菜和泡菜的炒饭。拌炒均匀后他用铲子弄出一个巨型爱心。


4) 再来就是撒上芝士。赞哦,铺满芝士的心形炒饭,光是看就觉得很开心了对不对?



5) 最后上锅盖燜熟,成果真叫人期待! ❤



6) 锅盖一掀开,香喷喷的心形芝士炒饭正式告成!真心觉得这个芝士超级好吃而且是牵丝的叻!每夹一次就会拉起长长的丝,正好是我喜欢的那种。



一番努力后大概就吃剩这里,再三检查还好只剩下高丽菜而已。

~~~~~~~~~~~~~~~~~~~~~~~~~~~~~~~~~~~~~~~~~~~~~~~~~~~~~~~~~~~~~~~~~~~~~~~~~~
                                                                                   我的生日前夕。21082014

薇食在必說

辣炒鸡排虽然看似红彤彤的,但其实不会很辣,而且搭配的生菜和小菜属凉性,可以综合辣锅的热气。整体来说它算是口味比较重的料理。我想称赞一下辣炒鸡的主角——鸡柳,口感超软嫩的,腌制得挺入味。超Q弹的年糕很厉害呦,炒了很久不会软烂也不会过硬,口感一流,我超爱的!而男人一直挑地瓜片吃就是了,他一直赞地瓜很香甜。在铁盘上的辣炒鸡,吃到最后还是热烫烫,哎哟反正就是好吃啦。甜甜辣辣的口味令人难以忘怀吖!特别一提,芝士与炒饭,绝对是必点食材。辣锅很适合加上芝士,让原本的辣味变得十分温醇,炒饭粒粒分明,包裹着芝士的饭粒吸了酱汁和精华,颜色漂亮,我和男人都觉得好吃,不过吃到最后觉得有点儿干。这一餐我们吃了近RM80,价钱合理。想起我在韩国吃这道地料理时已是2007年的事了!在不能比较之下,我对这道韩式料理算是满意!如果你和我一样无法千里迢迢到春川吃道地的辣炒鸡,不妨光临槟城这家春川韩式餐馆,绝对可以让你一饱口福。




春川 CHUN CHEON DAK GALBI
A1-6 & A1-7, VANTAGE DESIRAN TANJUNG,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联络电话: 04-8908749

2 条评论:

  1. 好像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接受辣食的朋友应该会喜欢哦,你也可以去试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