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美妆文: 日牌药妆 淨膚篇

倘若脸洗得不够干净, 角质层很厚, 再好的护肤产品都无法有效地渗透肌肤。换言之, 欲有透亮的肌肤, 必须从净肤下手。

以下三款是薇用过觉得非常棒的日牌药妆净肤洗颜品, 而且都是开价式的, 經濟實惠,可谓价廉物美。


1) Rosette 白泥和黄泥泡沫洗颜霜


上圖粉色的是日本cosme美妝評鑑榜評比賽第二名的ROSETTE 白泥泡沫洗顏。而下圖黃色的是同樣品牌的黃泥泡沫洗顏。



其實Cosme美妝評鑑比賽的第一名也是ROSETTE,登上榜首的是不同功能系列的青色『海泥』泡沫洗顏,薇買的則是居二的『白泥』泡沫洗顏。第一、二名都們家的洗面乳,可見效果應該很好。海泥的訴求是毛孔潔淨,白泥是白淨滑嫩,薇想要洁净和美白一并使用, 想说白天洗白泥,晚上洗海泥的, 于是托了男人的姐姐CY幫忙買海泥和白泥的, 谁知CY告知薇說日本海关抽取了海泥的, 好無奈! 下回看谁有去日本薇要托他帶一條海泥洗顏的回來才是了。


這款洗顏乳非常好洗,不會乾澀而且泡沫綿密,味道是淡淡的薰衣草香味。有傳說它是有一分鐘面膜的效果,重點清洗后不乾澀不緊繃,很能理解為何這系列在日本如此受歡迎吖!薇真心推薦,如果要滑嫩保濕一定要用白泥的。

而黃色的算是新版的,黃泥泡沫是提亮肌膚的系列,雖然沒有上榜,這款薇還沒有開始使用,不過薇聽說也是深受歡迎的一款洗顏霜。


2) Kanebo Suisai 酵素洗颜粉


再来是 Kanebo suisai 酵素洗顏粉,有藍、綠二款。藍色的為透明美肌,綠色的是深層清潔。上回PD從東京幫我帶了一盒藍色的回来, 包装很卡哇伊有没有?? 日本的东西就是如此的精致。一盒里面有32枚洗颜粉, 一次使用量就是一整顆, 大概可以用一個月。男人也说好用, 薇当然也很喜欢。 白天薇還是用一般的洗面乳,晚上才用suisai 酵素洗顏粉。


先說優點,suisai洗顏粉非常細膩,不刺激也不會緊蹦。用法是一次一顆配上少量的水慢慢搓,薇大概是搓30秒,就有大量的泡沫了。薇真心大贊suisai,泡沫不小心跑進眼睛也不會感覺疼痛,不會刺激眼睛。此外,薇的肌膚屬於易泛紅的,suisai潔膚后臉完全不會緊繃更沒有泛紅的情形,感覺很溫和。長期使用下來覺得毛細孔比之前好多了,可見潔膚步驟的重要性。


至於缺點呢,好像只有一個,就是比較不環保,包裝一顆一顆的,用一次就要丟棄一個包裝材質哦。


3) Kose 雪肌粋洗面乳


日本7-11限定的雪肌粋洗面乳亦是薇激推的一款, 话说CY去日本旅游时買了二條给我和男人,真的不错用, 容易起泡沫而且用后皮肤不会干涩, 价钱亲民, 很推荐!

這款比較適合油性與混合肌膚的mm,瓶身有註明薏仁萃取,強調美白保濕。薇一次大概擠出少過兩公分的量,再搓出綿密泡沫就能洗淨整張臉,它沒有太多的香味,蠻舒服的,就算是敏感肌膚也適合。



日牌藥妝  薇娓道來~


不懂是不是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心理作祟, 薇总觉得日本的药妆产品比本地的好用太多了!!!

如果硬要薇从三種潔膚品道出最愛,薇的選擇是kanebo 的 suisai 酵素洗顏粉,也許是比較有新鮮感吧! 不過說到功效薇覺得 rosette 和 suisai 一樣棒,再來才是 kose。

想要擁有透亮的肌膚,記得要選對適合自己的洗顏產品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