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 Tao Cuisine Japanese Buffet @ Autocity

每年的姐妹聚餐,我们都爱选择在 Autocity 的 TAO 日本自助餐厅用膳,一来地点靠近我们的住所,二来呢,一个价钱可尝上百样的美食,让人吃个过瘾,感觉就是很开心!

TAO 道于2006年开业至今,已有8年历史,全马共有4间分行。餐厅老板 Jack Suen 是一名台裔美国人,热爱美食的他一心想把美食带往槟城,他其实早在1987年已在美国开始了餐饮事业。之后在槟岛做了市场调查后,发现这个以小吃闻名遐迩的小岛,仍有一块尚未开发的 “吃到饱餐厅” 饮食市场。

于是,在2006年大马首间 Tao Authentic Asian Cuisine 于槟城 E-Gate 诞生了;第二间分行则在Auto City 开业;第三间分行开设在吉隆玻的 Sunway Giza Shopping Mall,而第四间是在槟城的时代广场。



这里的环境设计不错,清洁卫生,而且有别于一般自助餐厅,顾客不必自行走动拿取食物,我们只需要坐在餐位向服务生order就行了,餐单里清楚地列出各种食物,非常方便!这一次造访,我们9个女人大开杀戒,且看看我们几个吃货吃了什么好料呗。有部分食物是一直重复order的,有些食物呢来不及拍摄已经被姐妹们塞进口里了。XD

Motoyaki Scallops
店家的超人气食品—— 辛酱烤扇贝,非叫不可,我们又怎能错过勒?? 超喜欢扇贝裹着的那一层美乃滋cheezy,香滑中带点小辣,放进口里香浓的起司味瞬间猛扑口腔,上盘时酱汁还热烘烘的,相当开胃,让人吃了有想再吃一片的冲动,我们几个女人都不懂点了多少次,啃了一碟又一碟,不愧是菜单的强力主炮之一。不要走宝,薇超级推荐 XD

炭烤嫩羊肩
这道烤羊排乃薇最爱,肉嫩多汁,再加上适量的脂肪,太好吃了啦。重点是没有羊臊味,一级棒的口感,属激推!

起司焗生蚝
覆蓋著生蠔的起司酱汁很棒, 姐妹都赞不绝口, 但薇不喜欢生蚝的腥味。

日式煎餃子
餃子搭配黑醋和薑絲,太美味了,內陷的碎肉不會柴,我們叫了好幾碟,還是覺得不夠。

炭烤多春魚
喜歡魚子爽脆奇妙的口感,擠上幾滴檸檬汁又是不一樣的口感。多春魚含有蛋白質,多吃無妨。

串燒肉丸
外表焦香,咬下去是柔軟多汁的鮮美口感,推薦!

鐵板三文魚
這個色澤光鮮,魚身吃起來有少許的乾澀,肉質不至於細嫩多汁,但勝在沒有腥味。

薑蔥嘎趴
蛤蜊的肉質不老,味道很鮮,也是一道不錯的下酒菜。

宮保雞丁
色澤漂亮,味道也不錯,醬汁很醒胃,拿來下飯,一流!!

芝麻蝦壽司
蝦身以甜味作首,配合芝麻的香氣,好吃。

芒果黃金蝦子
這個芒果蝦子薇大大大力推,蝦子新鮮,配上芒果直接提升了蝦子的鮮味,吃起來很清涼也出奇開胃,屬於有水準的沙拉。

日式鮮湯火鍋
味美新鮮,湯頭清澈見底,有大量的蔬菜和少許的海鮮,很清甜。肉吃多了會膩,來鍋鮮湯最棒!

大阪烧
吃起來細緻綿密,充滿香氣的鬆軟口感。高麗菜和麵糊的比例剛好,搭配濃郁的醬汁柴魚,不錯吃。

鸡尾酒
入口酸甜,口感层次挺丰富的,味道ok,喜欢鸡尾酒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卡布奇诺
最开心就是有薇爱喝的卡布奇诺,话说刚泡出来的咖啡上层,有一层厚厚的奶沫,薇放了好一阵子才拍摄,因此样子就不吸引了,不过味道ok,只是有点甜。饭后来杯热咖啡,有助于消化唷。

日本寿司,生鱼片 及 鳗鱼
店家的三文鱼片尚算新鲜,搭配芥末一起吃,喜欢。但是寿司的味道就还好而已,不懂是不是不够新鲜?? 让我们几个女人叫了一碟又一碟的反而是口感超棒的UNAGI,肉质细腻鲜美,好吃到不行。平日在寿司店吃都好贵噢,这里却任你吃呢!为此我们都吃得异常兴奋,太值得了啦!

串烧蘑菇
简简单单用盐来烤蘑菇,却别有一番风味,孜然和辣味很足,口感很好带点甘苦,香!薇一人就扫了四支。

软壳蟹
味道极佳,一咬開軟殼蟹肉鮮美的味道就在口中散開,加上炸軟殼蟹酥酥外皮的口感以及軟殼蟹肉鬆軟, 有时会有蟹黃流出的感覺,好吃!不过分量好少的说,这里是四人份哦。由于螃蟹是软壳的,因此可以放心把整只螃蟹吃下去,值得一试。

炒茄子
姐妹们很爱吃的茄子,说口感鲜嫩,共点了4次。薇向来不爱吃茄子,但单看样子觉得它的颜色搭配还蛮能增强人的食欲。

每日蔬菜
新鲜,不错吃的每日蔬菜。蔬菜种类是随店家每日更换, 下单时可向服务生詢問该日的蔬菜是什么。

可乐饼
薇原以为可乐饼是台湾的食品, 但其实是法式小吃。 里面的白酱薯泥因为没有搅得很泥状,因此还有着马铃薯的口感,很酥脆可口,好吃。

日本毛豆
清炒豆苗
这个清炒豆苗脆嫩有嚼头,爆炒時間拿捏得剛好。個人覺得很开胃,清清淡淡的,也很新鲜。

美乃滋炸虾
酥炸的Shisamo,不错吃,尤其覆盖着虾子的cheezy美乃滋,很香,大概是跟Scallops的酱汁大同小异吧?

贵妃鲍鱼片
这是冷盘的鲍鱼片,凉拌的,口感香Q弹牙,好好吃!!  薇一个人就啃了好几盘,大推!

炭烤花枝
完全没有腥味的烤花枝,口感软嫩带有嚼劲,配合了蜜汁和辣椒粉,很香很香,是下酒的最佳良伴。薇突然好想来一杯啤酒。XD

烧鱼头
味道普通的烤鱼头,带有腥味,不推荐!

铁板苏东
味道普通而已,与其吃这款铁板苏东,倒不如来碟炭烤花枝,论味道口感都是后者大胜!

杞子药材汤
味道一般的杞子药材汤,喝起来有点单调。

茶碗蒸蛋
薇喜欢的chawanmushi,平滑嫩口,味道不错。不过,必须趁热吃,不然口感会逊掉!感受上配料很少,薇吃了不是很过瘾。

日式烤鱼
不过不失,属于一般的日式烤鱼。(薇不太清楚是什么鱼)

鱼柳子寿司
这款寿司的魚柳口感鹹甜,跟其它的壽司比起来,有比较可口。


饭后甜点,当天只有芋头和哈密瓜口味的雪糕,味道是不错,但还是很甜勒~


薇食在必说~




当天我们很幸运,遇到的服务生真的好好人哦,工作认真,速度快不再说,还不时主动跑来问我们要不要加点,给予的意见也超级中肯,好感动!!

这一餐我們每人大约花了RM60++ 但是差点撑破了肚皮, 也吃得很开心, 算起來是值的啦!



TAO Authentic Asian Cuisine & Lounge ( JURU )
Auto-City, Penang, Malaysia
地址: 1820-f1 & 1822-f1, Jalan Perusahaan Autocity, North South Highway,

             Juru Interchange, 13600, Prai, Penang.

电话:604-5017826

*建議致電預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