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Penang Buskers Festival: 街頭賣藝嘉年華會@占領土庫街



繼喬治市推行的"無車日"占領土庫街活動後,今年的十二月份又舉辦了另一項活動"街頭賣藝嘉年華會",把這個十二月份列為"街頭藝人節"。



檳城首屆的"街頭賣藝嘉年華會"于十二月七日(星期日)在土庫街拉響頭炮,這是由檳州政府推動的一項活動,从十二月份開始的逢星期日与 "占領土庫街" 和 "文藝達人巷" 兩個活動同步進行,旨在未來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街頭藝人到檳城表演。


本月的7日是嘉年華首天,當天極多的街頭活動在土庫街進行, 諸如敲擊樂器演奏,吉他音樂演奏,小丑搞怪表演,魔術表演,玩蛇演出,耍雜演出,咖啡藝術,中國藝術,扯鈴等項目。 一路更設有服飾,藝術品,各類特色小吃等的攤擋,好不熱鬧。藝人無需為場地付費,也無需申請執照就可在土庫街和文藝達人巷做出表演,且可接受遊客的打賞。

當天,首長林冠英更親自洽臨主持開幕儀式。他強調檳城是個享有自由批評權力的州屬,這是基本人權,這些自由也包括了展現才華和發揮觀點等。

話說薇的記者友人邀約薇一同前往參與7日的嘉年華首日的開幕典禮,薇因家事錯過了。於是這個週末14日特地前來土庫街參與。一早,薇与友人踏入土庫街時已人潮洶湧,一路上的街頭藝人各使出法寶,發揮創意,旨在留住遊客的注目,盼能成為全場焦點。

一大清早就人山人海的土庫街,擠滿了遊客與人潮。

可愛的小丑孿生兄弟

玩火耍雜

街頭賣唱与中華文藝結合

街頭表演又怎麼可以少了小丑的搞怪演出呢?

連聖誕老人也來街頭演藝啦,為嘉年華添設了聖誕氛圍。

大叔手上拿著的是活生生的大蛇,讓人望而生畏。

勇敢的單車發燒友讓大蛇蜷住腰部,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

有興趣參與賣藝活動者可致電詢問詳情,聯絡電話為 04-2266932。

此外,這裡也有各類的收費遊戲,大人小孩皆宜,許多兒時回憶可在這裡尋覓。


一家人的天倫之樂。


于此同時,攝影愛好者更可參與由 Sunseekers 舉辦的占領土庫街攝影比賽,創辦人謝平興歡迎各位攝影發燒友踴躍參與,可在"街頭賣藝嘉年華會"展開期間,前往會場捕抓鏡頭,並把最滿意的作品提呈交上,以贏取首獎rm800獎金或其他,共有冠亞季軍及特優獎3份。此項比賽的截止日期為本月31日,每名參賽者最多可提交5張作品而已。對有關比賽有任何的提問可致電 019-4795333 或 012-4302251。

好繽紛漂亮的棉花糖藝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