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 法式和日式烹技综合料理~♡ Miam Miam@ gurney paragon

記憶回溯到大學時期,每回搭巴士返鄉的候車時間,薇一定会跟几个鄉友到候車站旁边的抹茶雪糕专卖店买一支抹茶冰淇淋, 边舔边消磨候车时间。薇向来对绿色食品好感十足,虽然没有很喜欢抹茶的味道,却一直被绿色抹茶的食品烧到。

回来了家鄉槟城,偶尔会想念那支陪我度过无聊岁月的抹茶冰淇淋。后来鄉友告知 Gurney Paragon 来了家综合法式与日式烹技为主的餐厅 Miam Miam,有售卖当年车站旁的抹茶雪糕,还有很多卖点绿色食物, 薇听了当然非试不可。

这家发音怪可爱的 Miam Miam 餐馆其实是法语发音 Yum Yum 的意思。店家打造欧洲家具风格,搭配复古的花纹地板,是时尚和经典的交合。Miam Miam 餐馆在料理中融入法式和日式的烹调手法或口味,把毫无关系的两者融合在一起,产生了和谐,创造出新穎的口味。

Iced Matcha Latte with Softee (RM13.80)
这就是招牌饮品 iced matcha latte with softee 啦! 好漂亮的绿色,喜欢!店家从日本引进的顶级抹茶粉,调泡出来的抹茶拿铁味道香浓,搭配抹茶雪糕别有一番滋味。薇爱一口抹茶冰淇淋再一口抹茶拿铁,微甜的抹茶雪糕加上微苦却充满奶香味的抹茶拿铁,超满足的说必喝!!


 Hot Macha (RM8.80)
纯正抹茶热饮必须细细品尝,茶的香浓气味扑鼻而来,倾人心脾。醇醇的抹茶香味和奶香味,乃下午茶必点。


Chocolate souffle (RM16.80)

Vanilla souffle( RM16.80)

这就是我们常在港剧里看见的梳芙厘啦!至于有没有很正宗的味道薇不太懂啦,只知道它是法式甜品中颇为高难度的甜品。Miam Miam 的梳芙厘可是人气爆灯的哟!



话说梳芙厘不能摆放太久,因为久放了它会软塌下去。它的表层撒了白皑皑的糖,微甜。外皮的口感有点像蒸蛋糕,脆脆的,吃的时候,用汤匙轻轻剖开,然后蛋糕连同里头半凝固状态的蛋黄浆一起吃,外酥内软,棒!薇喜欢它入口即化,整张口就是充满着乳香和蛋香,让人为之疯狂。但不爱鸡蛋腥味的人可能就不太喜欢香草口味的梳芙厘,会有点腥味哦,薇建议你尝试巧克力口味的,不错。


Matcha Softee Ice Cream
让薇尖叫的就是这款抹茶冰淇淋啦!!薇對綠色食物就是無法抵擋。 回忆的美,配上oiseh的味道,100分!!


Hot Chocolate with Marshmallows (RM8.80)
小孩最爱,偏甜。心情不佳,這杯肯定幫到你,趕快來杯缤纷巧克力吧!


Fruit Parfait (RM14.80)
这甜点是酸奶加各种水果,诸如草莓,黑莓,芒果,奇异果,香蕉等,再加谷物,然后放在透明的杯子里,口感很丰富,吃起来很清爽健康的感觉。


French Toast
诱人还带点热气的法式土司,金黄色的表皮,外酥内嫩的口感,配上不甜不腻的奶油,棒!這款也是人氣甜品喔。一开始薇还以为白色那团是冰淇淋。吃了进去才知道是忌淋,乌龙鬼。但其实薇比较想把那团忌淋变成香草冰淇淋哦,不知为何薇不太喜欢忌淋的味道。別以為小小一碗,一個人吃肯定會漲死。


Speghetti Bolognese (RM24.80)
番茄肉酱汁里有猪肉碎和牛肉碎,再撒上起司块,最爱还是那鲜嫩的波水蛋,和面条搅拌在一起,整盘意大利面变得格外香滑可口,好吃!Miam Miam 意大利面的面条都拿捏得很好,是薇喜欢的Q度。(薇最怕软趴趴的面条了)



色彩繽紛的食品會讓人雀躍,心情↑↑↑
Miam Miam 勝任有餘。
累了? 快到 Miam Miam 充一充電吧。


Miam Miam @ Gurney Paragon
地址:163C-1-01/02, Gurney Paragon Mall, 

           Pesiaran Gurney, 10250, Penang.
电话: 04-226 7818
每天营业: 12pm-10p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am2pe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