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北海美食: 著名泰国餐厅 ♡ 坤泰 Khuntai Village Restaurant


话说好久没光顾北海著名的泰国餐馆—— 坤泰 ( Khuntai Villange Restaurant)了,郑妈的丧事办妥后,老爸建议带阿姨舅舅等人去吃顿晚饭,毕竟他们从新山特地大老远赶来而且帮了我们好多。正当大家毫无头绪,不知要去哪里用餐之际,薇突然想到坤泰,大胆建议,怎知毫无异议,大家都说还挺怀念他家的泰国餐呢!


我们一行16人大概傍晚7时正抵达餐馆,大的餐桌已所剩无几,有的已经被人预定了。服务生把我们带到最後方的亞答亭子,这里有大型的四角桌,刚好足够我们16人用餐。记得以前倘若这个时间来到而又没有预约,一定座无虚席,要站在旁边等桌位!!!现在竟然不用,是我们幸运,还是他们家的生意已经大不如前了?


他们家的拿手好菜有好几种,例如海鲜东炎,泰式蒸鱼,青咖喱鸡,沙煲冬粉等,既能迎合本地人口味,又不失泰国的正宗风味,也因此生意好到不行。

老爸把大权交给薇和老姐,我们很认真地商讨欲点些什么好菜,可是一个头两个大。因为人数太盘大了,点起菜来的确不容易。要点很多种类的菜色又怕一盘不够分,深怕亲戚们吃得不过瘾,结果我们决定每样菜式都点两盘,这样就不会出现不够吃或吃不够的状况。

在服务生的介绍下,我们点了白东炎海鲜锅,四大天王,海鲜乌达,泰式酸柑蒸鱼头,姜丝炸鱼,鲜虾沙煲冬粉和暹式招牌煎蛋。由于我们选的鱼很大尾,服务生建议我们把鱼头拿来酸辣蒸,鱼身拿来做姜丝炒,而其他每样菜肴来个两碟就对了!非常丰富对不对?别担心我们吃不完,我们家大小可是出了名的大胃王。XD


白东炎海鲜锅 (大,RM37)

海鲜锅里有虾子,鱼肉,墨鱼等海鲜,馆家用料十足,汤底够味。
哇~ 很酸很酸的确很酸,大伙异口同声说好料!
白东炎的颜色虽然没有红东炎来得漂亮养眼,不过跟红东炎比较起来白东炎更好吃!
溫馨提醒,腸胃不好的人不建议食用。
不过却一定可以满足爱酸人的胃口!

四大天王 (大,RM10)

四种蔬菜用三拜来炒,用鲜虾来提味。
这道用来下饭超好吃!

海鲜烏達 (RM14)

个人觉得太重椰浆味了!
薇觉得 美迪冷气泰餐厅 有比较好吃耶,难免有点失望。
不过烏達内陷有好大size的墨鱼,很鲜很好吃。

泰式酸柑蒸鱼头 (RM60)

鱼头真的好新鲜,老爸赞不绝口,不过薇不太会吃鱼头。
盘底下有小火一直弄热着汤头,薇有吃拼命喝它的汤头,很鲜很好喝,醒胃!

姜丝炸鱼 (RM45)

酱青和炸姜丝配合得天衣无缝,鱼肉煎了不会柴, 好吃!

鲜虾冬粉煲 (RM25)
鲜虾的分量还多过冬粉呢!是比较油腻啦,不过胜在够香气,也很惹味。
这道是妈妈在生時最喜欢吃的,也是薇的最爱!

暹式招牌煎蛋 (小,RM10)

感觉有点像中国比萨,有沒有?
青色用来煎蛋的是蕨叶,很新鲜的配搭。
服务生说这道是人气菜肴。
不过薇觉得口感普通,嫌不够香!

白饭 (大 , RM18)

甘蔗水 (RM13) 和竹蔗水 (RM14)

一家人来当然order 一 jug啦!一杯一杯 order很贵吶。
 这种大瓶装的比较划算嘛。
薇比较爱后者,很清甜。
吃了重口味的泰国餐,来杯清凉的竹蔗真是太适合了。

多谢老姐!! 有你真好。

这一餐共花了RM434.60,大家觉得价钱会贵吗? 忘了告诉大家,虽然坤泰是在乡村地方,可是必须附加6%的政府税哦!



薇の食在必说~



整体上这餐饭对薇来说还好而已,薇觉得坤泰的味道与之前相比似乎有所不足,退步了哟。而且味道逐渐本土化,似乎失去了之前尚保有的正宗泰国风味!hmm... 不懂是不是商业化所致?

总的来说,坤泰提供的够酸够辣的泰国菜肴还是可以满足爱吃酸辣的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一餐的上菜速度是超级快的啦!瞧我们点了这么多,半小时不到馆家已经把菜陆陆续续上完了勒,超有效率的说! 大赞。



Khuntai Villange Restaurant
地址:104, Jalan Permatang Tengah,
            12300 Butterworth。
电话: 04-33275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