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 中西结合的美味 三炮台茶餐厅 @ 檳城牛干冬

檳城素来有美食天堂的美名,随便一个路边摊都可能是卧虎藏龙的好滋味。在繁忙的檳城牛干冬 Chulia Street, 就有这样一家外表看似平凡无奇的餐厅,坐落在歷經滄桑的古蹟建築,残旧的店家招牌隐藏在店与店之间,毫不起眼只要一个不留心就错过了这家餐馆。

上述卧虎藏龙的店家就是三炮台茶餐厅啦!这家面积小且没舍装潢的茶餐廳,以早餐和饭食出名,尤其那三餸一汤白饭任装的套餐,何止美味,还菜式天天不同,日日有惊喜,故深受附近食客或打工仔的喜爱。他们家提供的美食都是套餐,而且價格從最便宜的4令吉50仙至最高12令吉,價錢可說是實惠又大眾化。




三炮台其实是一家人经营的茶餐厅,父母与儿子联手研发和烹制。儿子曾在加拿大留学于是负责烹制西餐,而港式中餐由母亲一手包办,父亲则负责调制饮料。一家三口用濃濃的親情, 豐富了食物的內涵。

这天薇与男人来吃午饭,一个点了中餐一个点了西餐,目的是为了品尝不一样风格的好味道。 B.E.L.T 是儿子推荐给男人的,男人心想这应该是他的拿手好菜吧?于是毫不犹豫就点了一份,而薇在店家外头翻看菜单时已被“南丫島有味飯”这有趣的名字吸引,图片也好吸睛,很果断就决定要一份。XD

B.E.L.T   培根貝哥 RM8.00 
瞧 B.E.L.T. 的剖面,是不是很丰富?? 一口咬下去就可以吃到所有食材的味道。
B.E.L.T 是貝哥里夹着烟熏培根,包菜丝,番茄片,洋葱丝,起司片,鸡蛋卷等,两侧看来是超级无敌饱满的吖!咬了一口,男人说他最爱的麦当劳汉堡完全被這個貝哥比下去了啦~ 呵呵,薇个人也觉得 B.E.L.T 远胜一些快餐店所售卖的汉堡。貝哥酥酥脆脆的外皮 配上多汁的内馅,浓浓芝士味溢满味蕾,我们实在无法抗拒它的好滋味。

南丫島有味飯(RM6)
而薇点的南丫島有味飯富含了媽媽菜式的味道,饭餸盛在公鸡碗内,那个蒸煮的鸡肉口感类似盐局鸡,肉味鲜嫩香浓,腊肠与香菇中和了蔬菜的清淡,淋有酱汁的白饭吃起来滋味无穷,随有味飯还附送一碗炖得清甜的老火汤。五味交融的南丫島有味飯真的好味到没话彈!


男人说可樂加柠檬超有港式FU , 于是点了一杯, 看他一口貝哥一口柠檬可樂, 一副滿足的饞嘴样。


薇这杯菊花茶是随套餐免费附送的, 消暑解渴。

如果你跟薇一样喜欢港式中餐也爱西餐,来三炮台走一趟就对了,让舌尖感受东西方饮食文化结合的精致呗!


薇の食在必说~


三炮台茶餐廳的食物種類多、份量多、價格大眾化,父母与孩子三人充分发挥了自家的私房手藝,店家食物全透著濃濃的手作味,倘若你是厭惡罐頭及快餐食物的食客一定要来光顾三炮台。

这里的環境虽没舍装潢,但胜在設計溫暖,成功勾勒出旧式香港茶餐厅情怀。加上食物美味可口,薇觉得单是这点已让許多食客食過返尋味。



Trois Canon Cafe  三炮台茶餐厅
Chinese Restaurant and Asian Restaurant
地址: 274, Chulia St., 101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电话: 04-264 3168
营业时间: 7.00am - 5.00pm (星期六休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