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吉隆坡美食: 一风堂拉麵 Hakata Ippudo @ Pavilion


一風堂拉麵本來就是每訪日本必吃之品,如今他們家來吉隆坡開設分店,把日本美食帶進大馬,廚師和食材是直接從日本運過來,務求做到最原味。一風堂的蒞臨令人興奮不已,薇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一直都很想前往品嚐。


這天薇終於如願以償,感恩 PS 的安排,薇成功光顧一風堂拉麵 HAKATA IPPUDO。 一風堂位於 PAVILION 第四樓,店內裝潢寬敞且有時代感, 日本传统风格和现代感的融合, 让置身店内的顾客可舒适的用餐。薇造訪時乃晚餐客滿時段,但我們很幸運,等了不到5分鐘便有桌位下腳,客人都吃了就離開并沒有占位置,值得讚許喲! 这里的用餐环境比薇想象中的还大, 沒有擁擠感, 而且周遭也相当清洁。


菜單有日文和英文的介紹,不必擔心看不懂日文。剛好來為我們下單的服務員會說中文,他為我們介紹和推薦了店家招牌及人氣食品。


薇點的是服務生告知口碑很好的 IPPUDO SPICY TONKUTSU 之 Akamaru Special, 价钱比普通的多了 RM6, 但整碗的内容就丰富多了! 這碗拉麵包括了招牌叉燒和溏心蛋,不必加點了。

IPPUDO SPICY TONKOTSU (AKAMARU SPECIAL) RM36
服務員端上拉麵時,薇已被香氣薰得口水猛吞。花了15小時以上熬煮出來的白濁湯底, 有高湯的"滋養感"。 黑香油佔了右上多於三分之一, 還帶有紅色特製辣醬料。單獨喝湯及混合之後才喝明顯有不同風格。薇超愛眼前這碗拉麵真的太好吃了! 

店家强调猪骨汤经过三个烹煮过程, 形成了浓稠又细腻的口感, 还带着一股猪肉的清香。湯裡一粒粒小小白白的油脂非但喝起來不油膩,反倒只有增加香郁的豬骨氣息,這也是一風堂拉麵讓人一再回味的主因。店家還加入了清爽的黑木耳絲與蔥粒,直接使拉麵的香氣和口感豐富多重。

服務生說拉麵有四種不同軟硬的麵體,既軟, 普通,中硬和硬。 薇毫不猶豫挑了有硬度的麵條,因為薇向來不愛軟麵,所以吃得很滿意。一風堂自製的小麥細麵,吃起來嚼感十足,沾附了豬骨湯的汁液,口感100分! 吃著就知道這拉麵师傅的技術含量高。


瞧這片叉燒~ 正是他們家招牌的特製豬肉片吶! 如果單點的話,一片要 RM5 唷,價錢不便宜。 肥瘦參半的叉燒,恰到好處, oisehh呐!!


溏心蛋的中央金黃滑嫩,就連蛋白部分也是滑口中帶著醬油香氣,好吃!


鰻魚蓋飯是 PS 點的,她說当天不想吃拉麵。肥厚的鰻魚的確很鲜美,独门烧烤酱汁沾了饭粒配上鳗鱼肉, 入口软嫩不说, 还口齿留香了好一会。PS 說这么好吃的鳗鱼饭份量当然不够, 让人有点淡淡的怨念吖!

豬肉刈包 PORK BUN (RM7)
另外我們還點了肉質很軟嫩的豬肉刈包。厚薄适中的外皮, 包裹着鲜甜带有微辣的猪肉, 光是味道就很厉害, 更甭说品尝之后那不断思念的心情了! 很小一個的辛味叉烧小掛包,你会说一個不夠,還真想多來一個呢! 店家说它是人气食品, 薇觉得它当之无愧。

烏龍茶 ICE OOLONG TEA (RM5)
冷冻乌龙茶, 的确可以满足薇连续几日的甜品袭击。喝了一口冰冷的乌龙茶, 瞬间有种"有乌龙茶真好" 的感觉。店家没有提供续添,好小一杯有點不到喉。

好滿足的一餐,可惜檳城沒有他們家分店,嗚嗚~ 想念的時候該如何是好嘞?? 多想把一風堂拉麵店打包回家,想吃就可馬上吃到, 一解單思之苦吖!!


薇の食在必说~



薇本来就爱吃拉面, 这次造访一风堂让薇发现原来薇不光是喜欢拉面浓厚味的汤头和有力度的面条, 薇其实更爱的是切得细细脆脆的黑木耳, 可惜每碗给的分量都好小一搓而已。提醒一下吼, 拉面的卡路里和油脂超高的啦, 多吃会致胖哟! 哈哈哈 XD

整体而言, 一风堂拉面在水准之上, 于吉隆坡算是一家出色的拉面店, 不过欲品尝纯正道地会让你反复回味的拉面, 建议你还是亲临一趟日本呗! ( 听闻那里还有比一风堂更超乎水准的一蘭拉面, 天~♡ 好想现在就飞奔日本去 ...... )


博多一风堂拉面 @ HAKATA IPPUDO
地址:           Lot C4.07.00, Connection Level 4
                   Pavilion Kuala Lumpur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电话:           +603 2110 6233
营业时间:   11am -11pm (无休假日)

亦可浏览:
www.facebook.com/IppudoMalaysia
www.ippudo.com.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