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大山脚美食: 一杯花茶 @马章武莫 Machang Bubok

大山脚一带专喝花茶的馆子少之又少~ 尤其晚间时分欲到哪喝花茶更是桩让人头疼的事儿! 倘若要薇介绍, 薇联想到的是躲在小村裡的"一杯花茶"馆子。这一篇,薇就为大家介绍这家老字号的花茶餐厅,来带大家到位于大山脚马章武莫的《一杯花茶》润一润喉呗。



《一杯花茶》是一家优闲感十足的花茶餐厅,舒适的环境,几种风格的座位,让你选择自己喜欢的位子,无论一个人,一家人或与三五好友同来聚餐也一样适合。它拥有多于21款的花茶及中国茶供君选择,无论是原味的花茶,还是调配过的健康茶、减压茶、瘦身茶等,各具特色,统统都不容错过。

挑选好适合自己饮用的花草茶后,店家接下来就会递来一个有过滤隔的玻璃壶。店长强调,冲泡花茶最关键是水的温度够高,最好是超过90度以上,这样花草茶浓郁的香味才可被全释放出来。

饮用花草茶的最佳拍档,当然是外形优雅而透明的玻璃茶具了。冲泡花草茶与一般中国茶不同之处,就是可以在视觉上,享受花草茶于冲泡过程中呈现的柔美及颜色。花草茶在热水冲泡后,一丝一丝花瓣的清幽香气慢慢扑鼻,薇觉得喝花茶最大的乐趣就在这里。


在等待花茶完全释放香味的当儿,客人亦可向小馆点些小食解嘴馋, 有多种具有特色的美食任食客挑选。无论是中餐、西餐、小食或是糕点,都是店长亲手下厨,在品尝美食过后再饮用花草茶,爱美一族就不用担心身材会向横发展啦!

薇个人非常推荐店家的惹味特汁香肠,酱汁酸酸甜甜的,配搭一些蔬菜,很清爽开胃。


清汤面也挺不错的。汤头放了蒜油,極提味。清澈的汤底,清爽的口感,店家還洒了适量葱花,湯麵增添了葱花的香气,所以吃起來一点都不油腻。


薇最爱他們家的茶叶蛋,煮的入味又Q劲,咬起来韧韧QQ的,薇很爱这种口感,配搭店家提供的茶叶蛋汤,咸香帶甘,好吃!它的味道闻起来也很舒服。


另外,薯条也炸得很酥脆卡茲,火候控制得很棒,細嚼後口感刚好,經典薄鹽調味,简简单单却讓人愛不釋手。


薇の食在必说~


由于花草茶不含咖啡因,故此没有提神作用,不过花茶的芳香起到醒神作用,长期饮用可以获得花茶的天然疗效,清洁内在的身体器官,减轻身体沉重感,起着轻身作用, 可见喝花茶获益良多。

想喝花茶不怕没去处,《一杯花茶》乃不二选, 价格亲民不再说,环境也舒适。在这里喝喝花茶,聚一聚,吹一吹水,悠哉悠闲地闲聊着,是一大乐事。


YI BEI HUA CHA 一杯花茶

1644,Taman Machang Bubok,
Jalan Kulim,14020 Bukit Mertajam.
营业时间:每日下午3时至凌晨2时
电话:012-5621317/013-4633462


2 条评论: